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SB3工业相机5米线缆传输测试

USB3工业相机5米线缆传输测试

2017/9/11 9:36:53

  USB3相机USB3.0规范中建议USB3.0数据线不超过3米,线越长信号衰减越厉害,测试眼图波形也越差。但是实际上只要硬件设计比较好,使用5米USB3.0数据线也是毫无压力的。   有研究从淘宝随便买的USB3.05米MICOR-B口的数据线和STANDARD-B口数据线进行测试,测试发现其他厂家有些板子在5米情况下会出现设备无法稳定识别(加载程序后),或者BULK批量数据传输时候出现XCATERROR,传输失败(控制传输都是正常的)。而且在不同的USB3.0HOST控制器出现的问题也不一样,有的USB3.0HOST控制器下可以正常使用,但在有的USB3.0HOST控制器下就无法正常工作,总体就是兼容性,稳定性都不行。   而USB3.0500万像素工业相机使用5米数据线在不同的USB3.0HOST控制器,不同的电脑上测试都依然非常正常稳定的工作,无论是帧率速度,各种功能,以及热插拔都非常正常,实际不间断测试24小时以上无任何异常。   如果使用有源光缆可以使USB3.0数据线扩展到100米,但是目前成本还是有点高的。USB3.0的5Gbps带宽可实现高分辨率、高帧频的实时成像,无需会导致图像质量下降的压缩过程,因而在机器视觉和工业相机领域越来越受欢迎。但目前USB3.0的最长电缆长度只有3米,因而限制了其使用范围。某公司USB3.0传输解决方案采用了有源光缆以克服这一障碍,使USB3.0的电缆长度可延长至100米。电缆长度的延长使得赛普拉斯的USB3.0解决方案可以轻易地以低廉的成本应用到更广泛的机器视觉和工业应用中,消除了电缆长度对摄像机放置和安装的限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