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扶梯使用变频器节能的九个特点

自动扶梯使用变频器节能的九个特点

2017/9/11 10:56:38

  变频器现在应用是越来越广泛,目前已经成功应用于自动扶梯行业了,下面就介绍下自动扶梯进行变频器改造后的一些运行特点,具体如下:

  1)无人乘梯时:保证扶梯自动平稳过渡到节能运行,以1/5额定速度运行。(可以选择当无人乘梯时,扶梯自动停止的功能);

  2)有人乘梯时:保证扶梯自动以节能速度平稳过渡到额定速度运行,实际测量时得到了验证;

  3)扶梯空载时以节能速度模式运行,电流仅为空载时额定速度运行电流的1/3。

  4)检修运行时:扶梯系统以1/2额定速度运行,便于检修和观察扶梯机构的运动情况,避免了原系统额定速度点动停止不及时的不足。

  5)由于无人乘梯时节能运行时速度很低,机械部分的磨损大大降低,相对延长了扶梯的使用寿命。

  6)变频技术的采用大大降低了扶梯启动时对电网的冲击,采用变频器可有效改善电网的功率因数,降低无功损耗。

  7)改造中充分考虑了变频系统与原系统的并存,便于系统故障时相互切换,不影响用户的使用。

  8)改造中借用了原系统的安全条件,加上变频器自身的安全环节使得改造后的系统安全性更可靠。

  9)扶梯节能改造的设备费用与电能节约和机械磨损的费用相比,投入不大,短期内即可收回投资,因此扶梯变频节能安全改造技术的研制使用成功,对于提高现有扶梯安全节能,具有显着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