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共享”软起动器

“共享”软起动器

2017/9/11 15:05:39

  都说现在是一个共享的时代,在共享单车问世后,陆续出现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现在沈阳出现共享汽车,据说价格方面也是很优惠的是每公里1.5元,每天200元封顶,这也预示着共享时代来临了,软起动器可不可以共享呢?

  告诉你其实最先做到“共享”的是软起动器,之前软起动需要带动一台45kW电动机,后因生产需要又增加了45kW、30kW、22kW等3台新负荷。如果每1台电动机再配上1台软起动器,不仅增加投资,扩大占地面积,而且电气线路复杂。我们用已有的1台软起动器,起动4台电动机,实现了一机多用的目的,效果良好。也算得上是另一种形式上的“共享”,但是这种“共享”是又条件的:

  电气控制要求 用1台软起动器起动4台电动机应满足下列要求。 (1)4台电动机只允许任选1台起动,不允许同时起动2台及2台以上电动机。 (2)当某台电动机在起动过程中,其他电动机均不能起动,只有在该电动机起动结束后,才可起动另1台电动机。 (3)当某台电动机起动时,必须使这1台电动机由软起动器软起动,不能直接起动。 (4)电气控制系统的可靠性要高,且具有较强的容错能力,即使出现误操作,也不应发生较严重的后果。 (5)对电动机必须有必要的保护措施,如短路、过载、缺相等。 (6)一般情况下,1台软起动器起动次数不得超过6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避免变频器受负载冲击?

变频器老化了怎么办

软起动器系统保护设计原则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高低压开关柜日常保养注意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