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伺服驱动器安装注意事项

三菱伺服驱动器安装注意事项

2017/9/12 15:15:55

一、安装方向和间隔   MR-JE-40B~MR-JE-100B的背面装有再生电阻。再生电阻的温度相对环境温度可能会上升100℃。配置时请充分考虑到散热、安装位置及使用电线等。 1、伺服放大器的安装间隔 (1)安装1台时

(2)安装2台以上时   请在伺服放大器上面和控制柜内预留足够空间,通过安装冷却风扇保证控制柜的内部温度不超过环境条件。紧密安装伺服放大器时,请考虑安装公差,与相邻的伺服放大器保持1mm的间隔。此时,请保持环境温度在0℃~45℃,或有效负载率为75%以下使用。

2、其他   使用再生选件等发热器件时,请充分考虑其散热情况,避免对伺服放大器造成影响。请将伺服放大器上下正确地安装在垂直的壁面上。 二、防止异物进入 1、安装控制柜时,请勿使钻头等的切削碎屑进入伺服放大器内。 2、请勿让油、水、金属粉尘等通过控制柜的缝隙或在其上部安装的冷却风扇进入伺服放大器内。 3、将控制柜安装在有害气体或灰尘较多的场所时,请进行强制通风(从控制柜外部送入清洁空气使内部压力高于外部压力)以防止有害气体和灰尘进入控制柜内。 三、编码器电缆强度 1、充分考虑电缆的夹装方法,请勿对电缆的连接部分施加弯曲压力和电缆自重压力。 2、在伺服电机自身也移动的用途下使用时,请注意不要对伺服电机连接器的连接部分施加压力,固定电缆时应使电缆(编码器、电源、制动器)与连接器连接部分保持松弛余量。请在弯曲寿命范围内使用选件的编码器电缆。请在弯曲寿命范围内使用电源及制动器接线用电缆。 3、电缆外部绝缘层会因锐利物品的切割而破损、与机械的棱角接触而擦伤、人或车的碾压而损坏,所以应避免上述情况发生。 4、伺服电机安装在可移动的机械上时,应尽量加大弯曲半径。 四、SSCNETⅢ电缆的接线

  SSCNETⅢ电缆使用光纤。光纤受到巨大撞击、侧压、拉伸、严重弯曲、转动等力时,会导致内部变形或折损,使其无法进行光传输。特别是MR-J3BUS_M及MR-J3BUS_M-A的光纤是合成树脂,遇火或高温会发生溶解。因此,接线时应避免接触伺服放大器的散热片或再生选件等高温部位。 请仔细阅读本节的记载事项并小心使用。 1、最小弯曲半径   请务必设定为最小弯曲半径以上的值。请注意不要碰到机器的角等。请在充分考虑伺服放大器的尺寸和配置,且接线时不低于最小弯曲半径的条件下,选择长度合适的SSCNETⅢ电缆。关闭控制柜门时,请注意避免发生SSCNETⅢ电缆被压在门上,使电缆弯曲部分变为最小弯曲半径以下的情况。 2、禁止使用塑料胶带   塑料胶带使用了有迁移性的塑化剂。由于可能对光学特性产生影响,因此请勿与MR-J3BUS_M和MRJ3BUS_M-A电缆接触。

3、应注意有迁移性的塑化剂添加材料   一般来说,软质聚氯乙烯塑料(PVC)、聚乙烯(PE)及氟树脂都含有非迁移性塑化剂,它们不会对SSCNETⅢ电缆的光学特性产生影响。但是,部分含有迁移型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型)的电线绝缘体、扎带等可能会对MR-J3BUS_M及MR-J3BUS_M-A电缆(塑料制)产生影响。   此外,MR-J3BUS_M-B电缆(石英玻璃制)不会受到塑化剂的影响。 此外,化学物质可能会对光学特性产生影响,因此事先应在使用环境下确认是否存在影响。 4、束线的固定   为避免伺服放大器的CN1A及CN1B连接器承受SSCNETⅢ电缆的自重,应尽可能将靠近连接器部的电缆部分用束线材料固定。为防止小于最小弯曲半径,光纤电缆部应保持松弛余量,且勿扭曲该部位。电缆部进行束线时,请选用不含迁移型塑化剂的海绵、橡胶等缓冲材料进行固定。   使用黏合胶带进行束线时,推荐使用阻燃乙酸盐制黏合胶带570F(寺冈制作所)。

5、张力   对光纤施加张力时,固定光纤的部分和光连接器接线处可能会因外力集中而导致传送损失增加、光纤断线或光连接器破损。接线时,请勿施加过大的张力。 6、侧压   对光缆施加侧压时,光缆本身会出现变形,对内部的光纤施加压力而导致传送损失增加、断线。束线时也会出现同样的状态,所以请勿用尼龙扎带(扎带)等紧固光缆。请勿用脚踩踏或将其夹在控制柜的门中。 7、扭转   扭转光纤时,与对局部施加侧压和弯曲时相同,都会变成施加压力的状态。由此会导致传送损失增加、断线。 8、废弃   焚烧用于SSCNETⅢ电缆的光缆(电线)时,可能会产生腐蚀性的有害氟化氢气体和氯化氢气体。废弃光纤时,请委托给专业的处理氟化氢气体和氯化氢气体焚烧设施的产业废弃处理商。 五、检查项目

应定期进行以下检查。

1、请确认端子台的螺丝是否有松动。若有松动时请对其紧固。 2、请确认电缆是否有擦伤或割伤。特别是伺服电机可移动时,请根据使用条件定期进行检查。 3、请确认伺服放大器的连接器是否正确安装。 4、请确认连接器后面的电线是否脱落。 5、请确认伺服放大器上是否有灰尘堆积。 6、请确认伺服放大器是否发出异常声音。 六、部件寿命   部件的更换寿命如下所示。但是,根据使用方法和环境条件会有变化,发现异常时则需要进行更换。可以通过营业窗口进行部件的更换。

1、平滑电容器   平滑电容器在浪涌电流等的影响下,其特性会劣化。电容器的寿命受环境温度和使用条件的影响很大。在有空调的常规环境条件下(环境温度40℃以下)连续运行时,使用寿命为10年。 2、继电器类   由于开关电流造成触点磨损从而发生接触不良。受电源容量影响,继电器类的使用寿命为电源接通次数、EM1(强制停止1)导致的强制停止次数及控制器紧急停止10万次。

3、伺服放大器冷却风扇   冷却风扇的轴承使用寿命为1万小时~3万小时。因此,连续运行时通常

多第2年至第3年就需要更换冷却风扇。此外,检查时发现有异常声音或异常振动时也需要进行更换。   上述寿命是在年平均环境温度为40℃,无腐蚀性气体、可燃性气体、油雾及灰尘的环境下的使用寿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