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关于 Plc远程控制的几个问题

关于 Plc远程控制的几个问题

1. 远程能为我带来什么便利?

通过plc远程控制可以方便的修改远程plc的程序实现上下载功能,还可以通过组态软件读取plc的参数,实现实时的监控。对工程师而言可以减少出差的次数,不需要再为修改程序而长途奔波,对公司而言,可以大大的节省工程师的出差成本,更好的实现人力的调配。

2.远程控制的稳定性?

Plc远程控制目前虽然还没有得到大面积的普及,但是远程控制技术已经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发展,特别是近几年随着云服务器技术的发展,让远程控制变得更加简单方便。当然这个也和公司产品质量有关。

3. plc兼容性

深圳华杰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HJ8300plc远程模块目前支持主流plc产品,像西门子、欧姆龙、三菱、台达等,支持串口和网口设备。现在有些厂家的plc远程模块不支持西门子、三菱的串口设备,需要用一个串口转网口的模块,这无形中增加了工程成本。

4. 实现原理

华杰智控采用的是独有的smartlink技术组建一个虚拟局域网,把所有的设备需要远程的plc、工控屏等设备组建在一个虚拟的局域网里面,把各个不同地方plc远程控制变成了局域网控制,通过编程软件就能找到局域网里面的plc设备,这样就变得非常的简单实用了

5. 方案实现的及配置简单否?

为了使用的简单方便,配置也必须更加人性化和简单化,只需要简单的几个配置就ok了。

6. 我需要具备什么条件以及成本

只需要购买华杰智控的HJ8300远程模块即可实现!成本非常低!

7. 流量及速度

使用的4G流量根据具体项目而定,一般来说plc远程的这种应用流量不会太高。至于速度,网络状况好的情况下,我们实测4G的带宽可以达到4-5M,这个程序的下载速度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8. 数据安全性

数据都有加密的,如果担心数据安全的话,可以自己建立一个独立的网络控制系统,自己可以购买云服务器或者有公网ip(不需要固定ip),都可以实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果你不太了解profinet协议又需要用到io怎么办

华杰智控HJ5209Profinet协议的远程分布式IO模块

华杰智控-485伺服通过profinet模块转成PN协议 可以不用编写modbus程序

Profinet远程IO与GSD文件自动生成的简单说明

如何使用PLC与上位机为一体的网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