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软起动器和变频器是小伙伴

软起动器和变频器是小伙伴

2017/9/19 9:17:01

  上面的两篇文章是介绍变频器的,那怎么能少了它的小伙伴软起动器呢,为什么他们是小伙伴呢,他俩的关系就像淘宝和京东,在一些方面他们有着相似的地方,但是也各有各的不同,所以他们才能独立存在电气行业这么久。

  西诺尔今天就来告诉你他们为什么是小伙伴?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变频器,什么是软起动器?

  软启动器是一种集软启动、软停车、轻载节能和多功能保护于一体的电机控制装备。实现在整个启动过程中无冲击而平滑的启动电机,而且可根据电动机负载的特性来调节启动过程中的各种参数,如限流值、启动时间等。

  变频器是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尸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

  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1、频率方面:

软启动器的输出频率固定为电源频率,频率不可调;变频器是输出频率可调。

2、电压方面:

软启动器通过控制可控硅(或其他电力电子元件)导通角来控制输出电压,其输出电压由0V慢慢升到额定电压;变频器的电压是可调的。

3、电机速度方面:

软启动器不可调节电机速度;变频器可以调节电机在任何速度运行。

最后西诺尔告诉大家怎么使用变频器和软起动器才是最实用的?

适用软起动器场合

如果电机是恒速的,只是启动因难,那就用软启动器;如果需要转速调节,就要用变频器,当然变频器的价格要远远高于软起动器的价格。西诺尔主要经营高低压软起动器和变频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避免变频器受负载冲击?

变频器老化了怎么办

软起动器系统保护设计原则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高低压开关柜日常保养注意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