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制动电阻如何工作的?

变频器制动电阻如何工作的?

2017/9/20 14:39:59

  说道变频器制动电阻啊,我想肯定有人会疑惑,变频器制动电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今天,西诺尔电气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什么是变频器制动电阻以及其工作原理。

  变频器制动电阻呢,是用于将电动机再生的能量以热能方式消耗的载体,它包括电阻的阻值和功率的容量这两个重要的参数。

  平时的时候制动电阻是绝对不会发热的,如果正常工作的时候制动电阻发热了,那就是制动单元坏了,或者其他硬件问题造成了制动电阻始终接在直流母线上,虽然你这个变频器的动作没有大问题,但能耗绝对是大的。

  变频器输出的控制电动机在加速或者恒速的状态下,制动电阻是起不到作用的,但在电机减速或者紧急停车的时候,由于电动机处于再生的制动状态,变频器内部的直流电路的电压将会升高,制动电阻就是将这部分增加了的能量通过发热的形式把其消耗掉。异步电动机也将处于再生发电的状态,产生反馈的电流,这个电流会经过返流二极管(D1一D6)返回直流回路,并且向主电容器进行充电,使直流电压升高,但为了避免电压过高,导致损坏变频器,会在直流回路侧接制动电阻R,当直流电压高出一定的数值后,晶体管开关TR会导通并接制动电阻,将反馈的能量在电阻R上以热能的形式消耗掉。

  当变频器带动的电动机处于制动的状态时(发电状态),比如吊车吊重物下降,或是惯性很大的负载比较快速地停车。动能(势能)会转变回电能,返回变频器的直流母线,造成母线电压升高。但如果你的变频器有制动单元,它检测到母线电压高于某个值后,会将制动电阻与母线间的开关接通,能量通过制动电阻消耗,这时制动电阻就会发热。

  以上呢,就是今天所分享的内容,大家明白了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避免变频器受负载冲击?

变频器老化了怎么办

软起动器系统保护设计原则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高低压开关柜日常保养注意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