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提升工业离心设备的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益?

如何提升工业离心设备的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益?

一、简介

  离心机作为重要的工业生产设备之一广泛的应用于食品、化工、医药等行业,它主要是通过离心力作用将固液分离,一般由进料、洗涤、脱水、刮刀、卸料几个部分组成。离心分离机的作用原理有离心过滤和离心沉降两种。离心过滤是使悬浮液在离心力场下产生的离心压力,作用在过滤介质上,使液体通过过滤介质成为滤液,而固体颗粒被截留在过滤介质表面,从而实现液-固分离;离心沉降是利用悬浮液(或乳浊液)密度不同的各组分在离心力场中迅速沉降分层的原理,实现液-固(或液-液)分离,离心机根据结构分立式和卧式两种。

立式离心机

卧式离心机

二、离心机工作特点及要求

3.1.离心机为大惯性负载,需克服加速过流和减速过压现象。

3.2.离心机负载起动转矩高,确保起动平稳,低频转矩大,停车无滑行。

3.3.具有直流制动和能耗制动两种可靠的制动方式,能使离心机在规定的时间内平稳可靠停车。

三、离心机变频应用原理

  离心机是化工行业主要设备之一,利用变频器来控制电动机的运行,使电动机起动平稳,限制电动机的起动电流,在保证设备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更好地保护电动机。

四、PI500及PI9000系列变频器的特点

  采用了DSP为核心的控制单元,实现高速高性能控制。三种速度控制方式:V/F控制、无PG矢量控制、带PG矢量控制。支持异步电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的矢量控制,准确的电机参数自学习。无感矢量下可以实现低频0.5HZ/150%的转矩输出,低速大转矩,转矩脉动小。简易PLC功能,可以实现最多十六段速度控制。先进的热管理、独立风道设计、适应40℃环境温度 、可卸载式风扇,安装维护方便。内置485通讯接口、易用的上位机软件、实现与上位机联网通讯、支持多种通讯。三防漆涂层处理,适应各种恶劣环境。

五、现场应用实例及图片

5.1.应用实例1

  该现场是一个生产羽绒的企业,设备是羽绒洗涤脱水设备(离心机),设备电机为22KW使用普传PI500系列变频器。

5.2.应用实例2

  该现场是一个制糖生产企业,设备是离心机,离心机用于糖水分离,设备电机为75KW,用于PI9000系列变频器。

上悬式间歇离心机

连续离心机

  普传PI500及PI9000系列变频的强大的功能和稳定可靠地质量,使得它成功而大量的应用在离心机行业,并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韧性变革,扬帆起航”普传新基地开业仪式成功举行

POWTRAN新店开业 —— 焕新形象,三步走向辉煌!

普传科技2023年年终管理评审会议圆满落幕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现场直击:普传科技产品展区

普传科技诚邀莅临第134届广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