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数据传输优势解析

无线数据传输优势解析

2017/9/22 10:46:48

  无线数据传输是指利用无线数传模块将工业现场设备输出的数据或者各种物理量进行远程传输的无线通信技术,可以进行无线模拟量采集也可以进行无线开关量控制,如果传输的是开关量,可以做到远程设备遥测遥控。

  无线数据传输可分为公网数据传输和专网数据传输:   公网无线传输:GPRS,2G,3G,4G等;

  专网无线传输:MDS数传电台,WiFi,ZigBee等。

  无线数据传输中的无线数传设备通常为DTD433频段,可以提供高稳定、高可靠、低成本的数据传输。具有安装维护方便、绕射能力强、组网结构灵活、大范围覆盖等提点,适用于点多而分散、地理环境复杂等应用场合。

  无线数据传输优势明显: 1.综合成本低,性能更稳定。无需挖沟埋管,特别适合室外距离较远已装修好的场合;在许多情况下,会有一些特殊环境,如山地、港口,有线网络、有线传输的布线工程浩大,采用有线的施工周期将很长,花费巨大,甚至根本无法实现。此时,采用无线数据传输可以摆脱线缆的束缚,有安装周期短、维护方便、扩容能力强,迅速收回成本的有点。 2.组网灵活,可扩展性好。管理人员可以将新的无线数传模块点加入现有网络中,不需要为新建传输铺设网络、增加设备。 3.维护费用低,无线数据传输设备更换简单,出现故障容易排除。

4.无线数据传输可以将不同点的现场信息实时准确的传送到无线监控中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