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CMOS使用注意事项

工业CMOS使用注意事项

2017/9/25 10:05:15

  CMOS,英文全称是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中文全程是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这种半导体如果专门为工业而设计的,则称为工业CMOS。那么,CMOS是什么?何为工业CMOS?它与工业有什么联系?它具备什么特性?具体可用于什么方面?在使用过程中,如何保护好工业CMOS?本文为您详细解答疑惑。

  工业CMOS是一种由电压调控的放大器件,也是构成CMOS数字集成电路的重要单元。CMOS如果用于计算机,则通常指具备保存启动信息的芯片材料。这里的CMOS是一种可擦写的芯片。如果用于数码影像行业,则通常作为一种廉价成本的感光元件,尤其广泛用于规格比较大、摄像头比较低端的单反数码相机。如果用于工业,则作为一种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元件和制程,通常是用于集成电路的设计和制造。由此可见,CMOS可以用于三种领域。

  工业CMOS通常标明有JEDEC的最低工业标准。这个标准是电子工业协会和电子器件工程委员会一起编定的最低工业标准,限定了工业CMOS集成电路的最大额定范围以及静态参数。在使用过程中,工作人员不能悬空放置电路的输出端,应该用上拉或者下拉电阻,使其器件不被损害。如果用于一些比较苛刻、恶劣的环境,最好在电路的输入端再套入一个电阻,减少电流,保护二极管。在使用时,工作人员应该保证输入的脉冲信号的上升以及下降的时间不大于15us,不然容易破坏CMOS开关电路。同时,电路切勿直接驱动双极型晶体管,不然会出现工业CMOS的电路功率的消耗大于规定的值,造成器件的故障。另外,电路应尽量避免大负载电容,因为这时候的电路相当于输出短路了。还需要注意的是,操作人员不能将电路的输出并接为线逻辑的状态,否则出现低输出的阻抗,电源也就会短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