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灰点相机清洗方法解析

灰点相机清洗方法解析

2017/9/26 9:33:28

  很多企业在日常工作的时候,就会使用到灰点相机。通过对该设备的使用,可以明确具体的测量范围,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减少相应的工作量,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而日常使用的时候,肯定会有一些灰尘,如果灰尘长期积累的话,就会对相机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在对灰点相机清洗的时候,应该要明确哪些清洗方法,相关清洗技巧有哪些。   第一、可以采用缩空气清洗,通常情况下,压缩空气的话,可以有效清掉灰点相机芯片上所有的杂物。当然在选择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带有喷剂的压缩空气,因为此类空气,通常情况下,会注入一定的水分,如果进行喷洗的话,很容易造成相机表面损坏。并且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具体的力度。特别是在对芯片清洗的时候,应该要使用到专业的清洗工具。如果在相机表面,相应的灰尘数量较多,那么在清洗的时候,就应该要使用到微纤维,达到清洁的目的。   第二、可以采用纯酒精清洗,当然酒精的浓度,应该要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该材料价格较实惠,而且在很多店内都可以购买。不过在使用的时候,应该要有所注意,千万不要使用到丙酮等物质,主要的原因在于丙酮当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子,在对灰点相机清洗的时候,会留下一定的痕迹,不仅如此,还会造成芯片的损坏。   第三、可以采用酒精的替代品,目前除了酒精可以清洗之外,还需要使用到甲醇进行清洗,不过甲醇有毒,因此在清洗的时候,应该要做好防毒措施,减少对自身造成伤害。   综上所述,在对灰点相机清洗的时候,相应的方法较多,而且考虑的问题较多。在清洗的时候,如果手指放在芯片表面,这个时候不要过于担心,因为芯片本身,具有一定的清洁能力。同时如果是在玻璃表面,清洗的时候同样非常简单,只需要使用到干净的布料进行擦拭。而在擦拭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力度,千万不要留下划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