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传感器在生活中的5大具体应用

传感器在生活中的5大具体应用

2017/9/26 10:51:29

  人们为了从外界获取信息,必须借助于感觉器官,而单靠人们自身的感觉器官,在研究自然现象和规律以及生产活动中它们的功能就远远不够了。为适应这种情况,就需要传感器。因此可以说,传感器是人类五官的延长,又称之为电五官。现在就为您介绍传感器在生活中的5大具体应用:

  1、自动门:利用人体的红外微波来开关门

  2、烟雾报警器:利用烟敏电阻来测量烟雾浓度,从而达到报警目的

  3、手机:数码相机的照相机,利用光学传感器来捕获图象

  4、电子称:利用力学传感器(导体应变片技术)来测量物体对应变片的压力,从而达到测量重量目的

  5、水位报警:温度报警,湿度报警,光学报警等都是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