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转轨穿梭车与其他穿梭车对比解析

转轨穿梭车与其他穿梭车对比解析

2017/9/26 14:52:13

  转轨穿梭车是一种物料搬运设备,与轨道系统、电机控制系统、调度系统等配合,在轨道上进行往返运动来实现货物进行搬运造作。同时转轨穿梭车还可以在货物配送的时候进行不同形式的配送。下面就介绍转轨穿梭车与其他穿梭车相比的优势。

  首先,系统功能上:

  转轨穿梭车可以在通过轨道系统的作用进行灵活运动,行走轨道多样化。并且在搬运时无论是反方向还是岔路口,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行驶方向做出改变,通过换轨实现转向。

  其次,双电机:

  转轨穿梭车是双电机驱动的,在直行的时候可以保证驱动轮的速度保持一致。在转弯的时候,可以让车轮速度与转弯半径呈直线关系。

  再次,结构精良

  转轨穿梭车的构造采用的是通用性钢材和钢板进行焊接的。转轨穿梭车使用成本低,并且其结构简洁,同时转轨穿梭车的负载强。

  然后,单车独立控制:

  转轨穿梭车与其他相比,轨道系统没有采用换轨机构或者是扳道机构,而是单车独立控制的形式,自主选择路线,不仅完整完成系统任务,并且处理效率高。

  然后,自动化:在物流系统中,如果可以处理200次每小时且转送台不少的情况下,采用单轨穿梭车会加大调度难度,并且会有堵塞情况,系统控制效果降低。而AGV系统或EMS系统的成本很大。转轨穿梭车行驶为位置定位精确。

  最后,供电方式:转轨穿梭车的供电方式是无接触能量传输,这种供电方式布线简单,维护成本低,使用范围广。

  以上就是转轨穿梭车相对于其他穿梭车的优势,在成本上,转轨穿梭车设备和使用成本都比较低;在使用上,功能强大,性能多样;在维护上,无需时常维护,所以没有维护成本。所以对于现代仓储的穿梭车选择,转轨穿梭车从综合而言都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