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离合器的分类

离合器的分类

2017/9/27 10:53:02

  离合器一般位于机动车上,是一种机械传动部件,用于切断和传输发动机输出的动力,通俗一点来说,也就是一种控制机动车车速的踩踏板。根据《中国离合器制造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前瞻》分析,离合器可分为电磁离合器、磁粉离合器、摩擦式离合器和液力离合器四种,接下来我们就分别对这四种离合器进行讲解。

电磁离合器

  任何一种离合器都可以完成机械传动的功能,电磁离合器就是通过线圈的通断电来控制离合器的接合和分离的。对于常见的干式单片电磁离合器,当线圈通电时,有磁力产生将“衔铁”片吸合,使得离合器处于接合状态;当线圈断电时,磁力消失“衔铁”片弹回,使得离合器处于分离状态。这是一种通电结合的工作方式,除此之外,电磁离合器还有断电结合的工作方式,在此不再赘述。

磁粉离合器

  在磁粉离合器的主动件和从动件之间放置磁,当通电时磁粉结合使得主动件和从动件一起进行转动;当不通电时,磁粉不结合使得主动件和从动件处于分离状态。磁粉离合器适用于高频动作的机械传动系统,可在主动部分运转的情况下,使从动部分与主动部分结合或分离以达到传动的功能。

摩擦式离合器

  摩擦式离合器主要由主动部分、从动部分、压紧机构和操纵机构四部分组成,其中操作机构用于使离合器分离,其他三部分用于保证离合器接合状态下可进行动力的传递。当踩下离合器时,先在自由行程内消除自由间隙,再在工作行程中产生分离间隙从而使得离合器分离;当松开离合器时,先消除分离间隙,再产生自由间隙使得离合器接合。摩擦离合器是历史最久且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类离合器。

液力离合器

  液力离合器主要由输入轴、工作液流腔、输出轴三大部分构成,其中输入轴主要包括增速齿轮系;工作液流腔主要包括叶轮、从动轮和叶轮壳;输出轴主要包括从动轮。液力离合器与机械式离合器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流体作传动介质,因而使得其传动特性等也有机械式离合器有所不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