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路灯点亮智慧城市建设之路

智慧路灯点亮智慧城市建设之路

2017/9/29 11:44:54

  在国家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进程中,城市道路照明、夜景照明工程逐渐受到重视,城市路灯照明是城市中密度最大、数量最多的市政基础设施之一,智慧路灯在城市日常运行中的功能性以及装饰性的作用举足轻重。能耗过高、控制落后、灯况不明、设施被盗等顽疾需要在智慧城市 规划建设中重点解决,还要契合城市发展的需求,因此,智慧路灯应运而生。

智慧路灯点亮智慧城市建设之路

  作为“物联网核心技术第一股”(股票代码:835801),物联网“感知数据”的领军企业,博大光通智慧城市 道路照明解决方案,让智慧路灯管理更高效、监控更智能、控制更灵活。通过制定合理的节能控制策略,实现智慧路灯 系统二次节能减排的目的,不仅为政府部门节省电力开支,同时还减少运营维护等人工费用,提高运营管理效率,降低运营管理成本,提升城市综合形象,智慧城市道路照明系统让用户通过WEB或APP端监控获知路灯工作状况,可实时监测并上报路灯实时信息,分析、统计每盏路灯、每条街道、每个片区的能耗数据,为城市建设规划提供依据。

智慧城市道路照明系统功能

  智慧路灯点亮智慧城市建设之路,博大光通智慧城市道路照明解决方案智慧路灯集聚多种扩展功能。智慧路灯可实现公交站、城市公园、城市广场、城市景观点的WIFI覆盖,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提高城市形象。同时智慧路灯可采集城市环境信息,监测PM2.5、风量、雨量、温湿度,遭遇恶略天气还可监测洼地水位信息,并通过城市发布系统把城市环境信息同步发布,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智慧路灯通过微视频终端,可实现城市重要地段视频监控,为市政和公共安全系统提供视频证据。智慧路灯还可以变身电车充电桩,用户直接刷卡或微信支付,让新能源电车充电不再是难题。

智慧城市道路照明功能概览

  博大光通智慧照明解决方案联网数千万的照明设施,开启智慧城市物联网 建设的开端,通过智慧城市照明将交通管理、环境监控、市政管理、城市服务、公共安全等万物互联,从而让城市更加智能,让世界更加智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