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CMOS相机使用注意事项

SCMOS相机使用注意事项

2017/10/9 10:24:00

  SCMOS相机是一种非常独特的科学级相机设备,属于比较精密的装置,所以在日常使用过程当中,还是需要注意不少细节操作和清洁保养工作。下面我们就简单来了解一下,在使用这类拍摄装置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项有哪些?   第一、通常情况下,这样的拍摄设备原厂商会提供一年左右的免费清洁保养服务,在超过期限之后就需要进行收费清洁保养了。这个时候大家可以自己做好一些简单的清洁工作,对于比较复杂的、专业的再送去专门的维修点当中。   第二、现在大部分高端相机都配置了自动清洁功能,简单来说,这样的自动清洁功能从本质上来看,就是通过相机进行高频振动,进而帮助其清除表面灰尘。如今市面上大部分SCMOS相机都具备了这样的自动清洁功能,但是对于相机内部或是表现的污垢、液体污渍等,这样的清洁功能是没有办法彻底进行清除的。   第三、当不能进行自动清洁清除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手工清洁的方法,包括了擦、粘、吹等操作。但是在进行操作之前,需要将镜头取下,然后就可以开始清洁相关部位了。   第四、要知道SCMOS相机在使用以及清洁过程当中,都有可能吸附不少灰尘,应该每次使用完毕之后,都采取有效的除尘措施。   第五、气吹是一种专业清洁工具,它的吹力比较强,并且带有优质牢靠的吹嘴,用来清洁一些表面或是内部当中的灰尘、污垢等,比较有效。   第六、如果SCMOS相机表面的污渍比较多,并且存在一些顽固型的污垢,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专业的清洁工具和清洁产品了,建议大家送至原厂商或是专门的维修店当中进行操作,否则可能导致相机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如今这类相机已经被众多老百姓和商家用户所使用,进而它们的使用须知事项等信息也成为了大家都迫切想要了解的。以上几点就是在使用这类SCMOS相机期间,应该多多注意的操作,坚持为其做好清洁保养工作,才能让相机的性能以及外观保持在最佳状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