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辨别涡街流量计质量的好坏?

如何辨别涡街流量计质量的好坏?

2017/10/9 10:37:19

  涡街流量计产品是由涡街流量传感器和显示仪表组成,几乎可以用在所有气体、液体和蒸汽的流量计量、测量和控制。涡街流量传感器无活动部,重复性好,测量精度较高,输出信号频率与流量成正比等优点,其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并且市场占有率也每年提高。   涡街流量传感器设计的关键性技术在于三个方面: 1、传感器表体设计。当流体经过时,产生稳定的卡门涡街信号; 2、传感器探头的设计。将压电晶体封装在探头内,卡门涡街信号作用于探头时,探头内的压电晶体将涡街信号变成涡街电信号; 3、放大电路设计。将涡街电信号放大、整形变成相应的脉冲信号 那么如何辨别涡街流量计质量好与坏呢?本文进行详细的介绍:   一、探头:里面有两片压电晶体,   一片用于抗震动干扰,一片用于检测。探头引线是检测片的两根引线,探头壳体由涡街体管壁插入,通过固定法兰固定在涡街体管壁上。探头在300℃以下均能正常工作,最高可抗350℃。如果温度再高,将破坏密封瓷体,使探头性能下降,甚至损坏探头。我们可用万用表“×10k”档检查探头两根引线,应为无穷大,如果有阻值,探头性能下降;如果在几十千欧 姆以下,探头损坏。     二、线路板:   它的设计好坏直接关系到涡街所产生的信号正确与否,我们可以通常示波器查看到流量计在工作时所产生的波型。另外涡街流量计在生产中传感器与表体的密封相当重要,密封不好表体会发生泄漏,在出厂前要进行打压试验,并通过标定装置进行流量标定。如果涡街流量计流量不稳的情况下,先要在现场测量一下涡街的电压是不是稳定在12V左右,如果是在测量一下零线和脉冲的频率,看看稳定吗,然后在测量对角的电路板,一般在3V左右。 最后测量涡街传感器的两跟线的信可以通常示波器查看到流量计在工作时所产生的波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联想服务器连续三季度全球第三!以算力赋能实体经济

现场签约近1亿!阳光电源集成桩火爆上海充换电展

产教融合培应用型人才 赋能产业数字化、低碳化“双转型”

加速AI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富士通亮相2023中关村论坛

2023首届装备制造产业大会暨“中国钻机之乡”张家口宣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于6月10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