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FX2N系列PLC的TO指令、FROM指令解析

三菱FX2N系列PLC的TO指令、FROM指令解析

2017/10/12 9:32:44

  TO指令是从PLC对增设的特殊单元(如FX2N-4DA)缓冲存储器(BFM)写入数据的指令

  TO,TOP:十六位连续执行和脉冲执行型指令

  DTO,DTOP:三十二位连续执行和脉冲执行型指令

  TO指令的编程格式:TO K1 K D0 K2

  *K1:特殊模块的地址编号,只能用数值,范围:0---7

  *K:特殊模块的缓冲存储器起始地址编号,只能用数值,范围:0---32767

  *D0:源寄存器起始地址编号,可以用T,C,D数值和位元件组合如K4X0

  *K2:传送的点数,只能用数值。范围:1---32767

  TOK1KD0K2指令的作用是:将PLC的16位寄存器D0,D1的数值分别写入特殊单元(或模块)N0.1的缓冲寄存器(BFM)#,#13中。

  1、在特殊辅助继电器M8164闭合时,D8164内的数据做为传送点数。

  2、特殊辅助继电器M8028断开状态,在TO指令执行时,自动进入中断禁止状态,输入中断和定时器中断不能执行。在这期间发生的中断只能等FROM指令执行完后开始执行。TO指令可以在中断程序中使用。

  3、特殊辅助继电器M8028闭合状态,在TO指令执行时,如发生中断则执行中断程序,TO指令不能在中断程序中使用。

  FROM指令是将PLC增设的特殊单元(如FX2N-4AD)缓冲存储器(BFM)的内容读到可编程控制器的指令

  FROM、FROMP:十六位连续执行和脉冲执行型指令

  DFROM、DFROMP:三十二位连续执行和脉冲执行型指令

  读出指令FROM的编程格式:FROMK1K29D0K2

  *K1:特殊模块的地址编号,只能用数值,范围:0---7

  *K29:特殊模块的缓冲存储器起始地址编号,只能用数值,范围:0---32767

  *D0:目标寄存器起始地址编号,可以用T,C,D和除X外的位元件组合如K4Y0

  *K2:传送的点数,只能用数值。范围:1---32767

  FROMK1K29D0K2指令的作用是:从特殊单元(或模块)N0.1的缓冲寄存器(BFM)#29,#30中读出16位数据传送至PLC的D0,D1寄存器里。

  1、在特殊辅助继电器M8164闭合时,D8164内的数据做为传送点数。

  2、特殊辅助继电器M8028断开状态,在FROM指令执行时,自动进入中断禁止状态,输入中断和定时器中断不能执行。在这期间发生的中断只能等FROM指令执行完后开始执行。FROM指令可以在中断程序中使用。

  3、特殊辅助继电器M8028闭合状态,在FROM指令执行时,如发生中断则执行中断程序,FROM指令不能在中断程序中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