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控车床开机的正确步骤

数控车床开机的正确步骤

2017/10/12 9:36:51

  由于数控车床编程复杂,为了使所编程序对同类型机床有互换性,同时也使程序编制简便,坐标轴名称及其运动的正负方向目前国际标准化组织已经统一了标准的坐标系。数控车床坐标系是专用数控车床固有的坐标系,是制造和调整专用数控车床的基础,也是设置工件坐标系的基础。专用数控车床坐标系在出厂前已经调整好,一般不允许随意变动。参考点也是专用数控车床上的一个固定不变的极限点,其位置由机械挡块或行程开关来确定。通过回机械零点来确认机床坐标系。    

  数控车床回机械零点前先要开机,专用数控车床开机前先要熟悉数控车床的面板。面板的形式同数控系统密切相关。专用数控车床的开机有难有易。对于配图产系统的车床。开机大都比较简单,一般打开电源后,直接启动数控系统即可。    

  开机后,通过回零,使工作台回到专用数控车床原点或参考点,该点为与专用数控车床原点有一固定距离的点)。专用数控车床的回零回参考点步骤为:开关置于“回零”位置。按手动轴进给方向键+X、+Z至回零指示灯亮。开机后必须先回零(回参考点),若不作此项工作,则螺距误差补偿、背隙补偿等功能将无法实现。设定机床机械原点同编程中的G54指令直接有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