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S安全仪表系统的电源、接地与接线设计解析

SIS安全仪表系统的电源、接地与接线设计解析

2017/10/16 14:39:21

1.电源

  通常采用冗余电源系统给SIS安全仪表系统(ESD紧急停车系统)供电,保证其中一路检修或断开时,另一路任然在线。虽然对于“失电关停”(例如ESD)的SIS采用冗余电源设计并不是为了提高安全完整性,但是可有效避免因电源断电导致的误停车;对于“得电关停”的SIS应用,冗余的电源设计可有效满足安全完整性的要求。   在火气系统工程实践中,除主UPS外,通常还会设置专用的UPS后备电池,当主电源失效时,既使生产流程全部关停,此时也要维持火气系统在一定时间内的工作,保证安全。 2.接地   可编程电子设备的接地比一般设备或电子设备要更加严格,当电气、电子、以及可编程电子设备构成SIS安全仪表系统(ESD紧急停车系统)时,除非有特殊考虑,一般以PE设备接地要求进行接地设计。   对于浮空设计(即只需要安全接地,没有信号的公共参考地)的系统,应考虑配置相应的接地故障检测措施   SIS安全仪表系统(ESD紧急停车系统)的逻辑器接地,应满足供货商推荐的技术要求。如果不能满足,应进行影响分析。   接地系统设计一般应考虑下列问题:腐蚀防护、阴极保护、活动地板的接地、防雷、静电防护、屏蔽接地、本安接地。

3.接线

  与SIS安全仪表系统(ESD紧急停车系统)配线及其附属设备(例如,端子、接线箱、线槽等)应有清晰醒目的标识。下面的原则可在配线设计中参考:   ①双绞线可有效防止电磁干扰   ②屏蔽线可有效防止射频干扰。采用屏蔽线时,屏蔽层通常在电源接地。   ③穿线管、线槽、托架、铠装电缆的铠甲层等,在两端都要接地。如果这些金属防护设施过长,可考虑在中间增加接地点。   ④必要死采用防浪涌措施。   ⑤不同电压等级的接线应该分开敷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