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兰宝】安全光幕在碎肉机上的应用

【上海兰宝】安全光幕在碎肉机上的应用

便捷的生活方式

如今的生活越来越便捷,在大型的超市里什么都有,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捷。而且现在很多蔬菜和肉类穿上新装后搬进了超市,肉类中有碎肉、肉片、碎骨等等一系列加工食品,这样的食品非常的方便,买回去直接开袋烹饪了,省事方便。给人们带来如此便捷的生活方式,那就要归功于食品包装企业的那些碎肉机、切片机等设备。有了这样的设备不管在碎肉上/切肉上/碎骨上更加的匀称细腻。

碎肉机是肉类加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将原料肉按不同工艺要求,加工规格不等的颗粒状肉馅,以便于同其它辅料充分混合来满足不同产品的需求。

碎肉机为系列产品;工作时利用转动的切刀刃和孔板上孔眼刃形成的剪切作用将原料肉切碎,并在螺杆挤压力的作用下,将原料不断排出机外。可根据物料性质和加工要求的不同,配置相应的刀具和孔板,即可加工出不同尺寸的颗粒,以满足下道工序的工艺要求。

再好的设备如果操作不当的话是相当的危险,会在一念之间让你的身体缺少一部分,这样的事件也是层出不穷啊,都是个人的操作不当所引起的悲剧。据报道今年在广州某企业一位师傅在操作碎肉机时,怎么想到意外发生了,四根手指被机器“一口咬住”,最后不得不叫消防来切割机器。在广州某医院的手术室里,气氛非常紧张,不时传出电钻声。消防队员们拿着切割机,在一名男子手边切动着,而男子的手死死地被一块铁卡住。

看到这样的事件发生心里总有点不寒而栗,那怎么更好杜绝这样的事情发生呢,其实很简单,只要在该设备的放料口处安装上安全装置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样的问题。那这个所谓的“安全装置”是什么呢?下面再说说这个安全装置,上海兰宝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传感器,其中有一款安全光幕传感器,就是前面所说的“安全装置”,其安装方式可以参考下图。

兰宝安全光幕传感器

安全光幕检测物体(比如手)进入的测试原理结构。光幕的一边等间距安装有多个红外发射管,另一边相应的有相同数量同样排列的红外接收管,每一个红外发射管都对应有一个相应的红外接收管,且安装在同一条直线上。当同一条直线上的红外发射管、红外接收管之间没有障碍物时,红外发射管发出的调制信号(光信号)能顺利到达红外接收管。红外接收管接收到调制信号后,相应的内部电路输出低电平,而在有障碍物的情况下,红外发射管发出的调制信号(光信号)不能顺利到达红外接收管,这时该红外接收管接收不到调制信号,相应的内部电路输出为高电平。当光幕中没有物体通过时,所有红外发射管发出的调制信号(光信号)都能顺利到达另一侧的相应红外接收管,从而使内部电路全部输出低电平。这样,通过对内部电路状态进行分析就可以检测到物体存在与否的信息。


特点:

1、采用光同步扫描技术,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2、光轴间距20mm,有效保护工作区域

3、内置多级保护电路,确保各种条件下光幕正常工作

4、电气性能安全可靠,具有自诊断功能,完全符合四级安全等级要求

5、用于各种危险区域的人体部位保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兰宝】测距传感器在车床上的应用

张力传感器监测假捻过程当中化纤丝的张力值

上海兰宝 ptk测距传感器

上海兰宝 psk测距传感器

【上海兰宝】激光位移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