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字压力校验仪选择要素?

数字压力校验仪选择要素?

2017/10/19 9:47:54

1、数字压力校验仪精度等级的选择   根据相关规程:标准压力表的精度不能大于被检压力表精度的三分之一。如要校验的压力表的等级为1.6级,么标准压力表的等级精度应该小于0.5级的精密压力表,对于普通的精密压力表,则应选用0.4级的标准表。对于数字压力校验仪就没有这么复杂,因为数字压力校验仪的精度最低都有0.1级,所以对校验普通压力表,其精度等级大多可以满足规程的规定。   数字压力校验仪的压力测量精度只与压力模块有关,与校验仪主机无关。所以选择精度高的压力模块是很重要的。 2、数字压力校验仪量程的选择   数字压力表校验仪在使用时,压力尽量不要大于其量程的三分之二。如要校验的压力表量程为0-1MPa,所选择数字压力校验仪的量程就是1除以三分之二,等于1.5MPa,选用相近量程段的0-1.6MPa即可。   数字压力校验仪的量程有微压、低压、中压、高压之分,以满足不同的压力表校验。所以选择量程是与压力模块量程紧密相连的。 3、数字压力校验仪扩展功能的选择   有的数字压力校验仪还配有压力自动检定系统软件,该软件运行环境大多是Windows平台。软件可自动记录数据、自动生成表格、自动进行数据修约、自动进行误差计算,检定数据还可存储及打印,省去了手工记录及繁杂的计算,可提高检定、校验效率,还可避免人为差错。打印的检定证书等表格,符合国家计量检定规程的要求。所以在选择数字压力校验仪时,可选择支持和具有这类软件的产品,以方便工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