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转子流量计工作原理及特点解析

转子流量计工作原理及特点解析

2017/10/19 9:59:02

转子流量计的工组原理   转子流量计是变面积式流量计的一种 , 转子流量计的工作原理在一根由下向上扩大的垂直锥管中 , 圆形横截面的浮子的重力是由液体动力承受的 , 浮子可以在锥管内自由地上升和下降。在流速和浮力作用下上下运动,与浮子重量平衡后,通过磁耦合传到与刻度盘指示流量。   转子流量计由两个部件组成:部件一是从下向上逐渐扩大的锥形管;部件二是置于锥形管中且可以沿管的中心线上下自由移动的转子。   通常采用两种方法使转子在锥形管的中心线上下移动时不碰到管壁,:一种是在转子中心装有一根导向芯棒,以保持转子在锥形管的中心线作上下运动;另一种是在转子圆盘边缘开有一道道斜槽,当流体自下而上流过转子时,一面绕过转子,同时又穿过斜槽产生一反推力,使转子绕中心线不停地旋转,就可保持转子在工作时不致碰到管壁。   转子流量计的转子材料可用不锈钢、铝、青铜等制成。   转子流量计的特点   转子流量计是工业上和实验室最常用的一种流量计。它具有结构简单、直观、压力损失小、维修方便等特点。转子流量计适用于测量通过管道直径D<150mm的小流量,也可以测量腐蚀性介质的流量。   使用时流量计必须安装在垂直走向的管段上,流体介质自下而上地通过转子流量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