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封装已安装好的工业软件系统安装盘?

如何封装已安装好的工业软件系统安装盘?

2017/10/19 10:05:01

  现在的工控软件,普遍尺寸非常庞大,同时配套的软件组件还非常多,条件苛刻,过程复杂。安装一台新的工业电脑系统,往往都要耗费好几天的时间才能完成,令我们头疼不已。  

  如果新电脑和已有电脑品牌和硬件配置完全相同,有时候大家会选择使用ghost,直接克隆,省时省力,相当方便。但经常遇到的现实情况是,上一台电脑和现电脑的购买时间差了几个月,或者品牌换了,硬件特别是主板的驱动程序都不一样了,那么就无法用克隆了。 

  要想对已有电脑Ghost之后能在新电脑上使用, 需要的是在克隆之前先把其硬件驱动“抽掉”,网络上已有相应的工具软件可以协助自动处理。这样做出来的系统,在第一次启动的时候,系统会重新识别硬件,并安装驱动,如果有新的不能识别的新硬件,就需要用户再单独安装驱动程序来解决。 这些驱动程序的安装,比起工业软件的安装,可谓是简单快速多了。所以算是可以接受的方案。

    但问题是原电脑硬件驱动被抽掉之后,它再重启动的时候,也变成了貌似一台新安装的电脑,需要重新安装驱动程序,对在使用的电脑来说,存在一定的瘫痪的风险。另外,封装工具对原系统貌似也有挑剔,一个系统,被封装过几次以后,就不许再封装了。  

  所以既然封装,出于安全的角度,不如直接用VMWARE的虚拟机系统来做好了,用封装软件把所谓的VM品牌的驱动都抽掉,做出一个干净系统盘,然后可以安装在任何一台物理计算机上面。这个系统盘还可以备份,以后随时使用。  

  下面假设一台新电脑,来的时候预装了WIN7家庭版,但为了安装西门子STEP7和WINCC软件,给换成WIN7专业版的过程。其它品牌的工业软件的电脑也可以同样的过程,有可能还更简单些。 

需要的软件工具

1、一键GHOST光盘版.iso 2、系统封装工具EasySysprep 3、驱动精灵或鲁大师 4、已经制作好带一键ghost功能的启动U盘。

封装已安装好工业软件的系统安装盘操作步骤 1、将准备封装的已安装工业软件的虚拟机系统复制一份,封装完成后即删掉废弃。 2、虚拟机加载一键启动光驱,通过VMWARE 菜单,指定系统启动到BIOS,并修改系统启动顺序为光驱优先。这是因为系统封装之后,不再允许启动进入系统,所以要先做,已避免失误。 3、开机选择硬盘启动,进入操作系统。  4、已安装WINCC的系统,进入SQL SERVER,删除已有的WINCC实例链接。 5、释放压缩文件,直接运行EasySyaprep,进行封装。选择封装完成后退出程序,而不是重启系统。 6、删除系统内其它的不需要的垃圾文件,清空回收站,关闭系统。 7、使用一键ghost光盘启动,并运行其中的分区工具Diskgenius或者PQmagic,将原C盘调整尺寸,划分出一个20-30G的新分区来。 8、再次启动,进入一键备份。 9、备份完成后,在VMWARE中将虚拟系统的第二硬盘映射为系统的Z盘。 10、打开包含ghost文件的文件夹,将gho文件复制出来,并改名标识。 11、新电脑安装驱动精灵,备份其已有硬件驱动,以太网卡和USB的驱动最重要。  12、将封装好的系统gho复制到D盘 13、使用一键还原的U盘,启动电脑,选择gho文件,将系统还原。 14、按习惯修改计算机名,如无特殊要求,改为ES。 15、安装驱动精灵软件,恢复硬件驱动。 16、检查系统软硬件运行正常,安装各种正版授权。 17、用启动U盘将系统再次ghost,备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4 CAIMRS | 与高山对话,看总裁圆桌论坛

施耐德电气:数字引领楼宇升级 双牌认证助广州海智建设深圳新地标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力为科技-致力于工业自动化和工业物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

“2023中国智造基石”揭榜,中科曙光两产品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