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动执行机构克服堕走方法介绍

电动执行机构克服堕走方法介绍

2017/10/19 10:26:51

  直行程电动执行结构的涡轮蜗杆机构自身有克服堕走的功能,在设计方面,直行程电动执行机构和角行程电动执行机构克服堕走的方法基本一样,通常有这几种方法。   机械制动   国产老式执行器在电机上设计安装了一个刹车片,始终通过刹车片摩擦电机产生制动。这种制动方法造成电机阻力增大,刹车片容易高温老化,目前在国内已经基本淘汰。   电气制动   在电机停转瞬间,给电机一个方向控制脉冲,达到让电机制动的目的。电动执行机构采用电气制动的技术多取自欧美。   机械与电气综合制动   继续采用刹车片的方式,只是在电机转动时发出指令控制刹车片松开,电机停止时刹车片抱紧。该技术多取自欧美。   变频器自身的制动功能   该方法只有采用变频电机的执行器中采用。变频器输出的频率是固定的,电机转速可以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

  无专门的制动功能   有些执行机构生产厂家认为其传动比较大,加上传动过程中摩擦和电机及传动机构的静止惯性,尤其是电机侧摩擦经过传抑制动比放大,足以抑制电动执行机构堕走。因此有部分执行机构本身没有设计专门的制动功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