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糖果动力ERP系统费用报销整体方案

糖果动力ERP系统费用报销整体方案

2017/10/23 9:53:21

  糖果动力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是于1994年在中国深圳市投资注册成立的港资企业。公司总部在深圳市地王商业中心,主营业务为自主开发生产及销售创意玩具糖果产品,以OEM(贴牌生产)、ODM(原创品牌合作)、产品总代理以及进口产品总经销等多种方法发展为中国首批全国性专业糖果代理商,并在广东肇庆设立专业工厂负责生产。   糖果动力自2002年起开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在北京、南京、 杭州、成都、西安、武汉、沈阳、深圳等国内主要城市设立了销售分支机构,现已建立了覆盖全国近200个城市的经销商网络、零售终端销售网络和一支现代化的销售管理团队,形成东、南、西、北、中全方位展开销售和市场推广工作的良好局面。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数以千万计的营销费用也随着产生。其营销费用涉及的产品品类多,费用类型多,渠道多,区域广,管理难度多。在传统模式下,审批速度慢,执行效率低,预算控制不到位,选择一套值得信赖的费用管理工具已是迫在眉睫。   借助前沿的信息技术,将营销费用真正管理起来,精准管理到每一张费用申请单、每一张费用报销单、每一个费用项目,汇聚海量的业务数据,为营销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方案目标】 ·强化各类促销费用的管理(如:店庆促销费、节日促销费、新店开业促销费 、DM促销费、货架促销费、TG促销费、促销人员管理费用、堆头促销费、进场费、配货费、赞助费、首单免费等)。主要解决审批流程长、费用种类繁多、费用欠合理、单据量大等问题。 ·规范促销员工资管理。快速消费品行业普遍存在人多地广、分支机构数量庞大、审批流程长等特点,促销员工资的发放和管理相对冗繁,不仅难以让促销员满意。 ·高效管理种类繁多的促销用品。解决促销品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促销品的及时到位问题,包括促销品的开发、制作、物流配送等。通过此方案,不管是总部统一采购还是区域采购,都可能清晰高效地管理促销品,一站式解决其采购、分配、监控、核算、报销等问题。 ·合理管理经销商代垫费用。通常,卖场的促销费、临时促销员工资、小额广告费、促销品等费用由经销商代厂商先行垫付。如果厂商审批速度慢、支付周期长,就会影响经销商资金周转速度。此解决方案可有效管控经销商垫付费用的支出,提高结算对账效率,维护厂商信誉,提高经销商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实现营销费用精准的预算控制。建立事前申请、事中审批、事后结算的预算管理体系,规范内部各项费用支出,实时掌控公司各项费用的进展情况,协助企业负责人把关,为决策层提供预算进展的信息支持。

【方案特点】 ·基于工作流的流程管理,能够满足企业复杂的审批要求,实现供应商、经销商、卖场、促销人员信息,实现快速消费品厂商的费用管理一体化,使营销费用在预算控制、审批审核、结算支付等业务管理更加专业化和清晰化,全面提升审批效率。 ·预算控制和费用报销紧密结合,实现营销费用的事前申请、事中控制、事后分析,支持实时、快捷查询分析海量业务数据,通过预算明细查询、部门预算汇总查询、项目预算汇总查询等多样化的报表和图表为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灵活的表单设计功能,能够满足样式繁多的促销、广告、卖场等营销费用管理需求,支持审批关联和预算提醒(如:促销品的报销核算可能要求填写《促销品领用签收表》),为管理领导提供更好的参照,可以精准掌握费用明细和合理性。 ·系统支持对经销商和合同的管理,细化管理各销售区域费用支付,能够按照按区域、经销商等信息对营销费用进行穿透式钻取统计,领导层可实时查看每一笔费用、每一具体单据,剔除营销费用管理盲区,降低营销成本。 ·与财务系统实现无缝集成,所有费用单据均可自动生成凭证,避免财务人员重复手工录入,减少财务记账的工作量,财务部门可全心投入数据分析,及时把握开支情况,更加有效地管理预算,加强制度规范性,改善现金管理,发挥管理职能。 ·通过和银行系统的集成,所有营销费用(特别是经销商代垫费用)支付、促销人员工资可通过总部进行统一进行支付管理,增加透明度,提高支付效率。

  此方案提供费用申请、费用报销、预算控制、报表查询、经销商管理、卖场管理等内容,企业决策层可从全局高度,实时掌控有关供应商、卖场、经销商、促销等营销费用,使上级与下级之间的财务信息流保持畅通,提高内部运营效率、规避资金风险,控制企业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