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实时控制与通信系统

实时控制与通信系统

  众所周知,Windows由于其良好的人机界面和开发环境,是当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操作系统。但Windows是非实时的操作系统,在实时应用领域中,其缺点就暴露出来。因此,RTX操作系统就应运而生。RTX对Windows的硬件抽象层做了扩展,这样,RTX与Windows相结合,即利用了Windows的良好的人机界面,又使得整个系统具备了微秒级的硬实时特性。

  在实时系统平台中,若具备实时性能,如实时数据通信,则需要将相应的硬件转换到RTX下,即由RTX来进行管理。这样,就需要硬件具有RTX驱动。而目前,大部分厂商的硬件并没有RTX驱动。为了减少用户的开发难度和开发周期,我公司特开发了一套实时控制与通信系统,包含了常用的功能板卡。

  本系统平台的操作系统由RTX和Windows构成。基本架构如下:

  为了使系统具备硬实时特性,RTX负责管理系统平台中的硬件和数据的实时处理。如数据采集和数据输出。

  Windows负责图形显示和参数配置。

  图形显示主要功能是周期显示RTX管理的设备采集到的数据和相应的状态参数。

  参数配置为可通过图形界面将配置信息输入,RTX系统根据配置参数对硬件和需要实时处理的数据进行相应操作。

  通过Windows的图形界面,可以对RTX系统的启动和停止进行管理。如何时进行数据采集,何时停止数据采集等。

  Windows与RTX之间通过共享内存进行数据通讯。

  硬件平台根据应用可选。

1.工控机平台。总线包括PCI总线,PCI-E总线和ISA总线。

2.CPCI总线平台。机箱可选择3U或6U。或根据应用定制成便携式。

硬件当前支持串口,实时以太网,反射内存,AD/DA,数字IO,1553总线,CAN总线。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裁剪和定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