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压力不稳原因解析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压力不稳原因解析

2017/10/24 10:49:55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压力不稳,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压力传感器(压力变送器或远传压力表)采集系统压力的位置不合理,压力采集点选取得离水泵出水口太近,管路压力受出水流速度影响太大。从而反馈给变频恒压供水控制器的压力值忽高忽低,造成系统的振荡。   2、如果系统采用了气压罐的方式,而压力采集点选取在气压罐上,也可能造成系统的振荡。空气本身有一定的伸缩性,而且气体在水中的溶解度随压力的变化而变化,水泵直接出水的反馈压力和通过气体的反馈压力之间有一定的时间差,从而造成系统振荡。   3、变频恒压供水控制器的加减速时间与水泵电机功率不相符。一般情况下,功率越大,其加减速时间也就越长。此项参数用户可多选几个数据进行调试。比如,15KW一般为10至20秒之间。   4、变频恒压供水控制器和变频器的加减速时间不一致,变频恒压供水控制器的加减速时间设定应大于或等于变频器加减速时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软件定义激光,认知赋能制造——深陷内卷的激光赛道“另一种可能”

罗克韦尔自动化通过 FactoryTalk Analytics LogixAI 助力制造商优化生产

新品速览 | 罗克韦尔自动化通过 ASEM 6300 工业计算机和显示器兼顾防护性能与可视性

市占率全国第一、全球第二|OPT(奥普特)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重磅!移远通信正式发布一站式XR产品解决方案,助力探索数字世界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