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污泥浓度计维护经验

污泥浓度计维护经验

2017/10/24 11:14:14

  污泥浓度计采用多光束相互补偿技术,能消除传感器光窗粘污造成的测量误差,以及温度变化、器件老化等影响,实现稳定、精确的测量。污泥浓度计由变送器和传感器两个部分组成,污泥浓度计维护从变送器维护、传感器维护和通信维护三方面进行。   污泥浓度计变送器维护 污泥浓度计变送器根据使用的要求,安装位置和工作情况比较复杂,为了使变送器正常工作,维护人员需要对变送器进行定期维护,维护时请注意如下事项: 1、安装在室外请检查污泥浓度计变送器安装箱体是否有漏水等现象; 2、检查变送器的工作环境,如果温度超出污泥浓度计变送器的工作额定范围,壳,注意不要让湿气进入变送器内部 3、检查变送器显示数据是否正常; 4、检查变送器接线端子上的接线是否牢固,注意在拆卸接线盖前应先将220V交流电源断开。   污泥浓度计传感器维护 为了获得最好的测量效果,污泥浓度计传感器需要进行定期维护,维护时请注意如下事项: 1、污泥浓度计传感器上的小柱需要定期清洗,建议2-3周清洗一次传感器,确保传感器射小柱清洁; 2、检查传感器的电缆,正常工作时污泥浓度计电缆不应绷紧,否则容易使电缆内部电线断裂,导致传感器不能正常工作; 3、检查传感器的外壳是否因腐蚀或其他原因受到损坏; 4、检查传感器和变送器连接电缆插头、插座是否松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