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检定热电偶补偿导线的具体方法

检定热电偶补偿导线的具体方法

2017/10/30 9:23:58

检定热电偶补偿导线的目的是要确定补偿导线的热电特性是否符合与之相匹配的热电偶分度表。具体方法是: 1、确定检定温度点 一般用热电偶补偿导线检定100℃点,耐高温补偿导线检定100℃和200℃点,亦可按需要在其他温度点检定。 2、将热电偶补偿导线的护层和绝缘层去除10-20mm并将两个电极表面绝缘物清除干净。 3、将热电偶补偿导线一端焊接成热电偶工组端,另一端为热电偶的参考端,然后与相同材质的铜导线连接。 4、在热电偶的测量端套上玻璃保护管,掺入有恒温槽中,插入深度不应小于300mm,玻璃管口沿热电偶四周用脱脂棉封好。 5、将热电偶的参考端插入装有变压器油或酒精的玻璃管或塑料管中,在分散插入冰点恒温槽内,插入深度不应小于150mm。 6、具体热电偶补偿导线热电特性的测试方法与普通检定热电偶相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