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GV小车锥齿轮的设计和选择

AGV小车锥齿轮的设计和选择

2017/10/30 9:56:47

  AGV小车它是在计算机的控制下,经磁或激光等导向装置引导并沿程序设定路径运行完成作业的无人驾驶自动小车,伺服驱动。它为现代制造业、现代物流提供了一种高度柔性化和自动化的运输方式。

  和其他机械传动比较,齿轮传动的主要优点是:工作可靠,使用寿命长;瞬时传动比为常数;传动效率高;结构紧凑;功率和速度适用范围广等。同时齿轮传动应满足下列两项基本要求:

  传动平稳——要求瞬时传动比不变,尽量减小冲击、振动和噪声;这样可以更好的传动动力加大平衡稳定的行进。

  承载能力高——要求在尺寸小,重量轻的前提下,齿轮的强度高、耐磨性好,在预定的使用期限内不出现断齿等实效现象。

  在齿轮设计、生产和科研中,有关齿廓曲线、齿轮强度、制造精度、加工方法以及热处理工艺等,基本上都是围绕着两个基本要求进行的。也是处理和达到精度要求的最为重要的环节。

  锥齿轮标准模数m和基本齿廓的确定如表3-5和表3-6;

根据结构设计,由表3-5初取标准模数m=2.5,再由表3-4确定锥齿轮基本齿廓尺寸数据:

齿顶高=2.5

工作齿高`h`=5

顶隙c=0.5

齿根圆角半径pf=0.75

大端分度圆直径d=mz,可得

齿数z=30

齿宽b=0.3 ×R   

R为锥距 得 b=13.317取b=14,锥距R和大端分度圆直径已知,可得分锥角=57.65°

根据啮合公式即可算出2个齿轮传递功率的大小,达到所要求的部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