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机器视觉的喷雾角度检测

基于机器视觉的喷雾角度检测

2017/10/31 14:39:20

测量内容:

  喷雾泵喷雾宽度/角度检测,检测喷雾泵在动作后喷嘴喷出水雾的宽度/角度是否达到要求。

问题点:

  判别产品OK/NG主要是以喷雾泵喷出水雾角度和宽度来判别,因此,角度与宽度需量化。 项目要求: 1、喷雾泵无液体喷出——为NG不良品 2、喷雾泵喷出的水雾呈现直线状态——为NG不良品 3、喷雾泵喷出的液体为扩散的雾状,但扩散宽度和角度未达到要求值——为NG不良品 4、喷雾泵喷出的液体为扩散的雾状,扩散宽度和角度达到要求值——为OK良品 方案介绍:   选用维视图像EM系列高分辨率工业相机,由于对喷雾的图像采集为高速抓拍,需将相机的曝光时间调小,以便抓拍到清晰的图像;由于喷嘴一般较小,抓拍的视场也就很小,需选用ZML系列显微镜头或BT系列远心镜头,以便抓拍到视场合适的图像;光源选用AFT系列背光源,通过光源提高图像的对比度,从而拍摄出高质量的图片;最后,图像采集完成后,需利用专业的图像处理软件MVICS对图像进行分析处理,将喷雾角度进行测量判断,再通过对比给出分析结果。 分析结果如下:

 此系统完全选用维视图像系列产品,其产品稳定性已经过市场多年考验,维视图像不仅可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且相机软件和图像处理软件均提供二次开发包,其极大的开放性也为使用者提供了便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