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S安全仪表系统的5大管理原则

SIS安全仪表系统的5大管理原则

2017/11/1 13:56:27

  当SIS系统安全仪表系统运行多年后,退役将不可避免。在SIS安全仪表系统永久停用之前,首先,要对停用计划和方案进行审查,并根据管理权限得到批准,其次,确保停用前所要求的SIF保持操作,本文分享了SIS安全仪表系统的5大管理原则。

  正常的SIS系统安全仪表系统停用,并不仅仅是关掉电源或者拆除这么简单,因为被控的工艺对象可能任然整体存在或者部分存在,从这个角度来看,SIS安全仪表系统停用代表着风险降低策略的改变,因此有必要按照MOC的管理原则进行处理。在确保替代的风险降低措施存在,或者其风险降低功能不需要时,SIF才能停用。例如因工艺流程的改变,可能原来设计的SIF不再需要,不过这些SIF的子系统可能与其他没有变化的工艺单元的SIF有关联,有必要在拆除它们之前进行审核评估。   SIS安全仪表系统整体停用时候,要评估其中的SIF是否需要移到BPCS(基本过程控制系统)或者其他系统   SIS安全仪表系统过于老旧或者基于其他原因决定用全新技术的系统取代它时,要考虑在将其全部功能移植到新的系统过程中,如何避免或减小对被控工艺对象的冲击和影响。其全部的文档资料和培训也需要相应更新。

  SIS系统安全仪表系统的5大管理原则

  (1)在对SIS系统实施停用之前,应该按照MOV管理程序对停用计划和方案进行审查和控制,并按照管理权限进行审批   (2)停用计划和方案应该包括SIS停用的具体实施方法以及辨识可能导致的危险   (3)对拟议的停用进行功能安全影响分析,包括对远危险和风险评估进行审查或者必要的更新。评估也要考虑停用活动期间的功能安全,以及停用对相邻单元的影响   (4)评估的结果将用作制定下一步安全计划,包括重新确认和验证等行动的基础   (5)任何停用活动的执行,必须依据管理权限得到授权批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