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流互感器饱和程度的具体识别方法

电流互感器饱和程度的具体识别方法

2017/11/6 13:48:50

 电流互感器发生的误差的大小与它的饱和程度成正比。饱和程度越严重,励磁阻抗越小,励磁电流大幅地增大,互感器的误差也会成倍的增大,影响保护的正确动作。目前对于电流互感器的选型已经考虑或注重到了暂态饱和的问题,如在高压系统或大型发电机变压器组保护普遍设计采用TPY级电流互感器,以及选用带小气隙的PR级电流互感器等;要求保护装置本身具有一定的抗TA饱和的能力。下面是在变压器差动保护中所选用的抗TA饱和的附加稳定特性区判别法。                          1、对发生在被保护变压器区外的故障,它产生的较大的穿越性短路电流引起的TA饱和会产生很大的虚假差动电流,这在各个测量点的TA饱和情况不同时更为严重。假如由此产生的量值引发的工作点落在了比率差动保护的动作特性区内,而且不采取任何稳定比率差动保护的措施,比率差动保护将会误动作。按照基尔霍夫电流定律计算变压器各侧的电流量得到的差动电流,在开始的短时间内基本平衡,仅会产生较小的不平衡电流,待TA饱和后才会产生较大的差动电流,引起变压器差动保护误动。 2、发生在被保护变压器区内的短路故障所引起的TA饱和是不易用差动电流和制动电流的比值区分的。这是因为差动电流和制动电流的测量值都会受到影响,而且它们的比值立即就会满足保护动作条件。这时,比率差动保护的动作特性还是有效的,故障特征满足比率差动保护的动作条件。   综合上面的方法可知,其实只要在变压器差动保护的过程中设定一个TA饱和时的附加稳定特性区,这样就可以清楚地识别出床垫机械变压器区的故障情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