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设置3D打印模型STL导出文件的分辨率?

如何设置3D打印模型STL导出文件的分辨率?

2017/11/7 11:29:21

  在3D打印模型文件的格式中,STL是最常见的文件格式,这种文件格式是以三角面作为基础的,这也意味着3D模型也将被转换成这样一个由三角面组成的模型。大多数的3D建模软件都能够输出STL格式的文件,并且设置所需的分辨率。而选择一个合适的分辨率对打印出一个高质量的模型来说非常重要,分辨率过高和过低都容易造成打印中的问题。

  分辨率过低必然会影响打印成品的质量。低分辨率意味着STL文件上的每一个三角面都过大,因此会造成打印成品表面不够光滑。结果将是一个类似“像素化”的成品。输出文件分辨率过高会导致文件过大,也许会导致3D打印机无法处理。文件过大还有可能因为保存了过于精细的细节,一般的3D打印机也可能是无法打印的。所以建议输出的文件大小不要超过100MB。

  分辨率设置技巧:对于绝大多数的3D建模软件,当你需要输出一个文件时,它会要求定义容错度(tolerance)。这个tolerance定义的是输出的STL网格文件上的格点到原有模型间的最大距离。建议选择0.01mm。因为小于0.01mm的容错是无意义的,3D打印机无法打印出比这更小的细节。而当容错度大于0.01mm时,有可能能在实物表面看到肉眼可见的三角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