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智能网关及分布式设备数据应用云平台

工业智能网关及分布式设备数据应用云平台

2017/11/7 13:20:09

一.项目概述

(一)、项目背景

 

  中国是全球装备制造业大国,许多装备产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但也急需改善大而不强的局面,为此政府提出 “中国制造2025”计划,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倡导发展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及工业设备产品进入饱和阶段,采用新的技术实现更及时更有效更新型的服务成为厂商的迫切选择。

  厦门物通博联通过提供工业智能网关、物联网中间件和分布式设备数据云服务平台,为设备厂商快速完成数据挖掘、分析和业务云平台的构建提供设备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服务,协助其由初级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变升级。

 

(二)、产品介绍

1、工业智能网关(WTBL_GateWay)

  WG系列设备智能网关是专门针对工业设备联网设计的,具备智能数据挖掘分析功能,是工业互联网的入口和引擎!它适合作为大规模的分布式设备的接入节点,把现场设备的数据先收集到网关节点计算分析,并传送到云服务节点,方便客户的应用系统的接入;同时支持虚拟通道和数据穿透,能实现设备远程维护(设备远程诊断,远程监控和远程上下载程序)。

  WG系列设备智能网关主要有WG282,WG285,WG581,WG585等大型号,是一款集主流的工业协议解析(西门子、施耐德、三菱、台达、欧姆龙及各种电力规约),穿透传输、设备智能管道、应用分发部署等技术于一体的内嵌网络操作系统的工业级智能网关。支持多种网络接入(4G/3G/GPRS/PPOE/WIFI/staticIp/nb-iot)、易于部署和完善的管理及应用功能协助工业客户构建工业4.0服务系统。目前广泛应用于电梯、空压机、包装机械、印染机械、工程机械、纺织机械、供水设备、热力锅炉等工业领域。

2、分布式数据处理中心WTBL_DataCenter

  数据处理中心即物通博联管道云,主要是对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种类繁多、协议复杂的工业设备进行通道管理、数据分析、处理及存储、业务分发,以及提供各种丰富的物联网中间件,为客户快速管理设备和快速开发各种应用系统提供基础。支持各种加密和证书分发,支持大规模设备接入,支持各种关系型和非关系数据的挖掘分析,支持各种数据的二次应用。

 

3、数据应用平台(WEB设备云平台、手机APP、设备维护快线等)

  物通博联根据工业设备厂商的需求,在基础的WEB应用系统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各种定制开发需求。为客户建设一套集设备管理、网关管理、数据管理、报警管理、运维管理、地理信息管理、生命周期管理和数据分析为一体的综合的WEB应用平台,为客户量身打造一套专业的分布式设备远程运营管理平台和分布式设备业务运营平台。

二、项目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1、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低端的硬件产品线,深度定制化的网络操作系统,具备有高安全性、高灵活性和高可靠性等特点;产品温度特性和电压特性满足苛刻的场合应用;。

2、智能网关安全接入系统,支持主流的工业协议,支持边缘策略计算,支持应 用分发部署和支持各种管道和联网服务; 3、自主研发工业设备云平台,支持大容量、种类繁多的设备接入,结合工业智能网关的边缘计算;通过物通博联自主开发的网关协议解析器、应用分发系统、数据汇聚系统、数据分析器和数据穿透云,从而使得平台在安全性能、接入能力、数据挖掘和处理方面具备领先和独创性,非常适合工业物联网平台的构建和实施。

4、提供各种行业应用工具产品和物联网中间件和控制器逻辑;提供专业的数据挖掘、分析和应用工具,为客户打造全方位的工业4.0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真空镀膜机远程诊断、远程升级

基于MQTT的分布式生活污水物联网云平台

工业无线MQTT物联网网关

医药机械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预警诊断系统

PLC物联网为制药设备远程运维管理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