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接地PE线最小截面积及相关要求

接地PE线最小截面积及相关要求

2017/11/8 9:36:06

1、PE最小截面积

①每根PE的截面积均应符合国家标准《建筑物电气装置 第4-41部分:安全防护 电击防护》GB 16895.21-2004的第411.1条的要求,并应能承受预期的故障电流。PE的最小截面积可安下式计算,也可以按表1确定。 表1 PE的最小截面积

②不属于电缆的一部分或不与相线共处同一外护物之内的每根PE,其截面积不应小于下列数值: ◆有防机械损伤保护:铜为2.5mm2,铝为16mm2; ◆没有防机械损伤保护:铜为4mm2,铝为16mm2; ③当两个或更多个回路公用一个保护导体时,其截面积应按下列要求确定: ◆按回路中遭受最严重的预期故障电流和动作时间,其截面积按本条第1款计算; ◆对应于回路中的最大相线截面积,其截面积按表1选定。

2、PE线的要求 ①PE应由下列一种或多种导体组成: ◆多芯电缆中的芯线; ◆与带电线共同的外护物(绝缘的或裸露的线); ◆金属电缆护套、电缆屏蔽层、电缆铠装、金属编织物、同心线、金属导管。 ②装置中包括带金属外护物的设备,其金属外护物或框架同时满足下列要求时,可用做保护导体: ◆能利用结构或适当的连接,使对机械、化学或电化学损伤的防护性能得到保护,并保持电气连续性; ◆在每个预留的分接点上,允许与其他保护导体连接。 ③下列金属部分不应作为PE或保护连接导体: ◆金属水管; ◆含有可燃性气体或液体的金属管道; ◆正常使用中承受机械应力的结构部分; 柔性或可弯曲金属导管(用于保护接地或保护联结目的而特别设计的除外); ◆柔性金属部件; ◆支撑线。

3、PEN线的要求 ①PEN应只在固定的电气装置中采用,铜的截面积不应小于10mm2或铝的截面积不应小于16mm2。 ②PEN应按可能遭受的最高电压加以绝缘。 ③从装置的任一点起,N和PE分别采用单独的导体时,不允许该N再连接到装置的任何其他的接地部分,允许由PEN分接出的PE和PEN超过一根以上。PE和N,可分别设置单独的端子或母线,PEN应接到为PE预设的端子或母线上。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