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齐纳安全栅和隔离安全栅的接地要求

齐纳安全栅和隔离安全栅的接地要求

2017/11/8 9:50:32

隔离安全栅单点接地 如利用屏蔽电缆,在现场仪表侧或控制室一侧把电缆屏蔽接地即可。

隔离安全栅不用本安接地 当故障发生时,由于隔离安全栅内有可靠的隔离单元,它对地产生电势,但对地电流不可能从可靠隔离单元流向危险区,因此在安全栅的本安电路侧不需要专门本安接地,只要按照一般要求接地。

齐纳安全栅必须本安接地

若安全栅有可靠接地,如下图示所。当同样的故障发生时,齐纳管限制了对地的电势,故障电流只能在安全区内流过,这样确保危险区的现场安全,这个接地也叫“本安接地”。齐纳安全栅本安接地  齐纳安全栅不接地,大电流可能引入危险区 齐纳式安全栅如果不接地,如下图所示。若当安全区内配电故障导致一个对地高电势(交流220V的相线)落在安全栅上时, 齐纳管只限制齐纳式安全栅导线之间的电压Uo,但无法限制任何一线对地的电势,该电势将可能被引入危险区,一旦现场仪表对地绝缘隔离不好,对地产生短路,立即产生强大的地电流,这样的高电势和对地电流的能量并没有得到限制,因此,极可能产生火花而引起危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