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万用表测试电流方法介绍

用万用表测试电流方法介绍

2017/11/8 9:57:37

  使用万用表测量电流时,必须要注意最重要的一点,不要把测量电流方法和测量电压方法弄混,因为好多新手把测量电流方法和测量电压方法一样,直接把表笔并联进电路,这样如果你的万用表是杂牌表的话,保险管烧了,电流挡分流器中分流电阻肯定烧了,如果是数字表的话,弄不好连表也得坏掉。但是如果是比较好的万用表的话,如果用电流挡失误测量电压,这个电压信号会被电流挡保护电路,双向限幅二极管钳位在0.7V 从而来保护电流挡分流器。再次强调,测量电压方法是将万用表打到电压挡,然后将红表笔插入VΩ孔,黑表笔插入COM孔。   测量电流的时候,根据被测电流大小不同,选择插孔,如果测量小电流就要将红表笔插入mA孔,黑表笔插入COM孔。将红黑表笔串进线路中测量电流,如果测量出来显示”1“说明过量程,则要增大量程测量, mA孔一般会设置一个200mA的保险管,测量大电流的时候要将红表笔插入10A或20A孔黑表笔插入COM孔,10A孔或20A孔一般不设计保险。   测量大电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正确测量时间应该是在10-15S,如果长时间测量的话,由于电流挡康铜或锰铜分流电阻,过热引起阻值变化,引起测量误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