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级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的区别

工业级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的区别

  什么是工业交换机? 工业交换机也称作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即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的以太网交换机设备,由于采用的网络标准,其开放性好、应用广泛以及价格低廉、使用的是透明而统一的TCP/IP协议,以太网已经成为工业控制领域的主要通信标准。

  英格姆工业交换机具有电信级性能特征,又可耐受严苛的工作环境。产品系列丰富,端口配置灵活,可满足各种工业领域的使用需求。产品一般采用-40~+85℃宽温设计,宽压输入范围应达到DC12~48V,防护等级不低于IP30,支持标准和私有的环网冗余协议。

  其本身与商业网络在数据链路层、网络层、协议层等方面并无本质区别,但针对工业控制的实时性等需求,工业以太网解决了通信实时性、网络安全性、本质安全与安全防爆技术等技术问题,并且采用一些适合于工业环境的措施,如防水,抗振动...其核心还是和商用以太网没有本质的区别,这就和PC机与工控机之间的区别一样。

  工业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的区别

  英格姆工业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在性能上,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普通交换机是没有多大区别的,从网络层级上看,有二层交换机,当然也有三层交换机。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其它产品设计和元器件选取上是有讲究的,它是面向工业现场使用需求的,在机械、气候、电磁等环境较为恶劣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正常工作,所以,常常被广泛应用于条件较为恶劣及对产品稳定性能及安全性能要求更高的工业生产场景。

1.元器件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对元器件的选取要求更高,要能更好地适应工业生产现场的需求,元器件需要有抗静电、防雷、耐超高低温等要求。

 2.机械环境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更好地适应恶劣的机械环境,包括耐震动、耐冲击、耐腐蚀、防尘、防水等。

3.气候环境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能够更好地适应较差地气候环境,包括温度、湿度等,在-40~+85℃环境温度中能正常使用,产品端口防雷在3600V及以上。

4.电磁环境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有较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电磁干扰防护等级达到4级。  

 5.工作电压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工作电压范围较宽,覆盖了直流12V-48V的范围,普通交换机则对电压要求较高,多为固定电压供电。

 6.电源设计  普通交换机基本都是单电源,而工业交换机电源都是双电源互为备份,另外还增加了失电报警功能。

 7.安装方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可采用DIN导轨、机架等安装方式,普通交换机一般为机架、桌面方式。

 8.散热方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采用无风扇外壳散热,而普通交换机则是风扇散热。

  工业交换机的应用十分广泛,在行业应用方面,主要应用于:煤矿安全。

更多内容请访问 苏州英格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egmele.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格姆EGM28AC-14MSC-4GP非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英格姆ZDGM8M-2MSC-24VDC网管型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交换机目前即将发生的变革

英格姆EGM8A-6G-M12加固型非网管型导轨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英格姆 EGMC3-2SC百兆工业级光电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