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 CPU的冷启动、暖启动与热启动的区别

PLC CPU的冷启动、暖启动与热启动的区别

2017/11/20 10:46:02

  冷启动(Coldrestart):

  所有的数据(过程映象,位存储器、定时器和计数器)都被初始化,包括数据块均被重置为存储在装载存储器(Loadmemory)中的初始值,与这些数据是否被组态为可保持还是不可保持无关。首先执行启动组织块OB102,并不是S7400所有CPU都支持此功能。

  暖启动(Warmrestart):

  复位过程映象(PII,PIQ)以及非保持性位存储器(M)、定时器(T)和计数器(C)。定义的保持性存储器(M)、定时器(T)和计数器(C)会保存其最后有效值。在有后备电池时,所有DB块数据被保存。没有后备电池时,由于没有非易失性存储区,DB数据和M,T,C均无法保持,这是300与S7-400PLC最大的不同。

  首先执行启动组织块OB100。用户如果没有更改过启动类型,系统默认设为暖启动。

  手动暖启动:STOP->RUN(在CPU属性中选择暖启动,CPU若是有CRST/WRST选择开关,则必须设为CRST才能执行手动暖启动)。

  自动暖启动:PowerOff->PowerOn(也就是给CPU上电时会执行自动暖启动,CRST/WRST选择开关对其没有影响)。

  热启动(Hotrestart):

  只有在有后备电池时才能实现,所有的数据都会保持其最后有效值。程序从断点处执行,在当前循环完成之前,输出不会改变其状态。启动时执行OB101。

  只有S7-400CPU才能进行热启动。                                                                                  

  手动热启动:STOP->RUN+WRST(在CPU属性中选择热启动,CPU若是有CRST/WRST选择开关,则必须设为WRST才能执行手动热启动。

  自动热启动:PowerOff->PowerOn(热启动也就是给CPU上电时会执行自动热启动,CRST/WRST选择开关对其没有影响)。

  1.冷启动是断电后重新上电的一种启动;

  2.暖启动是在PLC上电后CPU的拨动开关由STOP位置拨到RUN的位置的一种启动;

  3.热启动是由PG/PC强制CPU从RUN进入STOP后再强制回到RUN的一种启动。

  4.区别:冷启动CPU从自检开始并调入程序数据等然后从头执行程序;暖启动CPU不再进行自检,只是从头执行程序;热启动CPU进入STOP前时的程序执行状态接续执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