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常用的拉床夹具及其作用介绍

常用的拉床夹具及其作用介绍

2017/11/20 11:42:26

  拉床夹具用于确定工件在拉床上的正确位置,并夹紧工件,在车削工艺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一、拉床夹具的作用     1.提高劳动生产率     采用一定结构形式的夹具,可显着提高生产效率。科海专业生产拉床表示在生产中,通常采用下述结构形式的夹具来提高生产率:     1)采用快速装夹和拆卸的夹具,可缩短辅助时间,并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     2)采用多位夹具,二次装夹可以加工多个零件,缩短单件生产时间。     3)采用专用定位件,属专用夹具,可缩短调整与校正的时间。     2.充分发挥机床的性能     采用专用夹具可以扩大机床的使用范围,从而实现一机多能。如一台普通拉床若配置一个专门的旋转刀架可以加工圆球,若配置一个摆动刀架可以加工叶片的型面。     3.提高加工精度、保证产品质量     拉床夹具是保证零件加工技术要求中所规定的尺寸精度、表面粗糙度以及各表面间的相对位置精度的重要措施。     二、常用的拉床夹具有:     1)通用夹具。如三爪卡盘、四爪卡盘和各种形式的顶针等。     2)可调整夹具。如成组夹具、组合夹具等。     3)专用夹具。为满足某个工件的某道工序而实际使用的夹具,如旋转刀架等。     生产中,为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劳动强度,应正确选择和使用夹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