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互联网时代ERP软件的5个特点

互联网时代ERP软件的5个特点

2017/11/21 11:44:00

  一:方便企业进行跨地域管理

  企业的规模化扩张要靠信息手段,互联网时代的管理软件,第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可以很方便的帮助企业做跨地域的管理。改革三十年尤其是黄金十年造就了一大批的集团、小集团、多组织机构的企业组织,大型集团企业在管理控制上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一套管理办法,但是多机构 形态的小型集团、中小企业组织却为此苦恼。一个很简单的现象:服务性公司通常多点办公,多点收款,却在收款处常常不和谐的安装一个视频头。这种极不尊重人 但却大行其道的管理方式的背后是无奈与辛酸。实际上一个B/S结构的实时收款软件模块就可以很好地处理这个问题。多组织机构的形式是多样化的,如多仓库, 多办事处,多分公司,多连锁门店,在管理方式上一般分成财务型管理、运营型管理、混合型管理,不同的管理方式,均要求集中与分权的平衡,而信息手段是保证 这一平衡的前提,否则企业有可能会扩展得越大,“黑洞”会越多。

  二:整合企业信息化管理生态链

  企业信息化在全球都经历过这么几个阶段:单部门---多部门---企业---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生态链,从目前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现状来看,单部门 —多部门—企业仍是主要阶段,在软件的使用上表现为财务软件------财务业务一体化软件------ERP软件。已经到来的互联网应用将改变前三者的 形态,并加速后两者的到来。在一个中小企业中,软件的使用范围最初是单部门几个人在用,如会计、财务经理、仓库管理员等,然后是多部门几十个人在用,如销 售人员、计划人员、经理层,再就是几百人在用,如企业的供应商、企业的客户,企业的业务人员等等;而从业务范围上来看,也在由“单一的记好帐,做好表”转 变成“业务驱动财务,订单全程实现”,再到“轻松办好公,方便做生意,黏住上下游”。

  三:抓买卖促商机足不出户做生意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87%的企业认为电子商务将会高速发展,83%的企业有电子商务的扩张计划,电子商务交易量中,B2B占到总交易量 80%,电子商务年均增长率达到100%,42%的企业已经在利用网络展开营销。这里有一个很关键的数据,B2B交易量占到总交易量80%,我们在被淘宝 等遮天盖地的声音所震惊的时候,却忽视了电商的主体实际上是B2B。

  四:移动互联成为管理软件必需

  五年以前我们谁能想到现在是智能手机的天下,那么五年以后会怎么样呢?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是传统互联网的四倍,而中国智能手机的使用量现已经占到全球的25%,量变促成质变,这样的两个数据一定会改变企业的管理方式。

  移动互联网在企业使用者最多的是三类角色:业务员,经理,高管。其中业务员的使用将会是最普遍的。试想一位业务员打开手机,就知道待处理订单、库存量与可用量、客户贡献排行、客户的应收风险等,想必对于其业务的开展是莫大帮助,同样这也会促进一个企业的直接销售业绩。

  五:敏捷柔性及其开放的社区化交互方式

  以往的实践已经证明,传统ERP管理软件不能灵活进行业务流程重组、不能灵活集成其他应用系统、不能随需进行软件二次扩展开发等瓶颈,严重不符企业在互 联网时代的发展诉求。而博科Yigo互联网软件研究中心专家表示,新时期互联网时代的管理软件可以支持敏捷开发、柔性化集成,为企业的信息化提供可伸缩的 空间。如此以来既解决了ERP系统在应对不断变化的企业需求时不够灵活、系统集成也异常复杂的难题,同时也使业务流程重组更快捷更方便,为企业信息化管理 打造真正的敏捷化柔性架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aoglas 在圣地亚哥使用 MVG 的SG 24系统增强测试能力

电装中国:再添两家光伏项目并网,践行绿色减排承诺

MAN Energy Solutions的成套推进设备为四艘油轮提供强劲动力

生产制造 | NCSIMUL助力数控加工提高加工质量

设计仿真 | 优化暖通空调(HVACR)系统的设计以应对新时代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