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真空镀膜机

真空镀膜机

系统概述

真空镀膜机主要指一类需要在较高真空度下进行的镀膜,具体包括很多种类,包括真空离子蒸发,磁控溅射,MBE分子束外延,PLD激光溅射沉积等很多种。主要思路是分成蒸发和溅射两种。

常用于对半导体、光伏、电子、精密光学等行业的纳米级表面处理。

系统原理

通过电子枪发射高压电子轰击坩埚中的待镀靶材,使其在高真空下蒸发并沉积在被镀基片上以获得镀膜。

系统配置

自动化控制器: e-Control PLC,是控制系统的核心硬件平台。

人机界面硬件: TPC1503工业级15寸触摸式平板电脑,稳定可靠。

人机界面软件: NETSCADA组态软件开发平台,提供真空镀膜机的控制和监视。

系统评价:

提供多达99层一次成膜支援;

自动倒幕翻转,可实现双面镀膜;

支持Excle导入靶材、设备参数、工艺参数等;

支持电子枪像素点数量自定义控制,实现靶材的无缝隙加热控制;

针对不同加热段,采用不同蒸镀模式,保证熔料均温的同时,保证熔料效率;

一键式启动,从启动到生产结束只需轻点一下鼠标,各种生产流程自动完成;

批号式数据管理方案,实时自动保存生产信息,对生产数据有据可查;

网络化方案,提供远程组网端口,轻松实现远程多系统集中控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