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接触力对接线端子有哪些影响?

接触力对接线端子有哪些影响?

2017/11/23 9:16:56

  接触力在接线的端子中属于基本的要素,如果不具备良好的接触力,那么导电的材料再优质也是没有用的,如果接触力比较低的话,那么导线和导电片之间则会出现位移的现象,并出现较严重的氧化污染,促使接触的电阻在不断的提升并出现过热的现象。

  如果利用接线端子的压线框,那么对于环境的影响也就不存在了,而且由于是大接触的面积,以及大接触的力,所以在联接上也是保证永久性的,但是电压出现变化的话,对于接触力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主要是取决于接线座的质量。

  所以接线端子如果选用压线框的方式,实际上还是比较可靠的,将螺钉拧紧之后,压线框的表面螺纹的舌片则会直接弹出,并对螺钉起到一定的反向作用,但是,由于温度对导线的直径进行了改变,所以压线框自身在弹性上并不会受到影响。

  接线端子在自锁的功能上也是具备一定持久性的,但是只有作用在导线上才能发挥主要的意义,由于操作人员的不同,那么对于力矩的大小要求也会不同,所以对于连接的质量是不会造成影响的,这点也能表面压线框的重要性。

  而且接线端子如果使用压线框的方式,是不需要对其进行任何维护的,由于气密性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使用,比如常见的温度和空气的湿度等,都可以长时间的将作用使用在接线的端子上,所以接线的端子还需要具备良好的环境因素。

  但是即便是这样,对于接线端子在接触力上的影响也不是很大,即便将接线端子直接连接在软导线上,那么压线框在气密的性能上也能保持的非常良好,这也是为何接线端子必须选用压线框方式的主要因素,因为优势非常明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