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地暖温控器与普通温控器的区别

地暖温控器与普通温控器的区别

2017/11/23 9:21:25

  地暖温控器与普通温控器都是属于数显仪表,但这两种产品在应用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本文就地暖温控器与普通温控器之间的差异,进行了详细介绍。

  地暖温控器就是为控制这一取暖设备而研制的一种末端控制产品,它可以根据人们的需要分时段的设置开关机或房间温度,从而实现采暖的智能化。地暖温控器与普通温控器之间是有一定区别的。

  地暖温控器与水地暖最大的区别就是负载功率不同,正因为这个原因,地暖温控器所要求的电气标准就越高,技术点就是在温控器的散热上,从而使电地暖温控器在外壳材料、电子元器件上要求更高。民用电器产品的电子元件按标准是承受85度,而当温控器在负载正常3000W时,如使用劣质接线端子等元件或产品设计存在缺陷,会使温控器内部温度达到90度以上甚至110度,这与民用电子元件承温标准相差甚远,大大降低了电子元件的使用寿命,且存在消防隐患。

  在产品的设计上,温控器的电路板中也有技术可循,电路板的设计覆铜、焊锡厚度及电路设计等也会对温控器内部的温度造成影响。很多电地暖在施工安装时,片面的追求温控器的价格,而从温控器外表上来看,也确实是大同小异,只是外观结构上有所区别,但真正究其电地暖温控器的产品质量,往往反映在细节上的处理,从而也使成本增加不少。

  在电地暖施工安装时,国内很多在施工时是将负载线和地温探头线布放在同一根线管内,而标准的做法应该是将负载电缆线和探头线分别布线(欧美强制要求这样做),这样做其中一个原因是避免负载电缆线在通电与断电的瞬间造成的电磁波辐射,且对温控器造成的不稳定的影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