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超同步伺服在追剪行业的应用

超同步伺服在追剪行业的应用

2017/11/24 9:33:11

一、功能

该方案主要用于追随剪切的机型,例如:

钢筋剪切

岩棉剪切

型材剪切

板材剪切

二、系统结构

系统构成:

锯车轴:锯车轴拖动锯车沿出料方向往复运动,通过外置编码器测长后,启动追随达到速度同步,剪切完成后回到起始位,等待下一个运动周期。剪切轴:剪切轴主要对出料进行剪切,当锯车速度与出料速度达到同步后,剪切轴启动进行剪切,切断材料后剪切轴停止。

进给轴:剪切过程中通过进给轴进给,增加吃刀量最终把材料切断。

人机界面:对系统运行参数和设备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修改。

飞锯凸轮系统:超同步飞锯飞剪专用凸轮系统,稳定,精确,快速响应保证了整个系统运行的稳定高效。

系统配置:

锯车轴电机CTB-496T0PAB15-5JA15.1KW1500r/min96Nm23位绝对值

     驱动器BKSC-4022GH5B22KW

剪切轴电机CTB-448T0SG15-5JA7.5KW1500r/min48Nm23位绝对值

     驱动器BKSC-47P5GH5B7.5KW

进给轴电机CTB-412T0SAE15-5JA1.9KW1500r/min12Nm23位绝对值

     驱动器BKSC-42P2GH5B2.2KW

人机界面TPC1061Ti5.5W

三、控制原理

四、产品优势

1、电机装配23位绝对值编码器,每圈223个脉冲,保证了高精度和稳定性。

2、测长编码器使用2500线增量型编码器,编码器每圈10000个脉冲,提高了测长精度。

3、电机全部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具有节能,高响应等特点。

4、凸轮系统采用了伺服内嵌的飞锯凸轮算法,无需再使用外部PLC进行凸轮控制,避免了使用PLC脉冲控制时易发生丢脉冲的问题。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