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国内工业交换机品牌分析工业交换机市场现状

国内工业交换机品牌分析工业交换机市场现状

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发展,下游交通、电力等用户的大量需求,中低端市场产品供给的不断丰富,以及网管型交换机更为广泛的应用是推动市场发展的直接原因,国内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中,电力和轨道交通是工业交换机的重点应用领域,占到市场的70%。

据市场研究中心了解,工业以太网即一种高效的局域网络,它是现代工业自动化生产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份,不管是传感器数据传输、还是生产设备控制等等,这些都需以太网来构成基本的控制网络。这也是为什么工业以太网在自动化生产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普通的以太网相比,工业以太网需要解决开放性、实时性、同步性、可靠性、抗干扰性及安全性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这也是工业自动化厂商不同于普通 IT厂商能为工业用户带去更大价值的地方。传统的以 太网(Ethernet)并不是为工业应用而设计的,没有考虑工业现场环境的适应性需要。工业现场的机械、气候、尘埃等条件非常恶劣,因此对设备的工业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某些高危领域的应用甚至是极端苛刻的。

电力行业是工业交换机的最主要应用领域,由于该行业继续向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发展方向转变,相应投资持续增加。智能电网的建设、电源方面“上大压小”等政策的继续施行等,都引起行业工业 交换机市场规模的增长。2013年开始,电力行业工业交换机增速由负转正,增幅提高。

交通行业是工业交换机第二大应用行业。近年来,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投资持续增加,公路等交通领域智能化和信息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交通行业工业交换机市场保持持续的高速增长。

近年来市政行业投资持续增加,清洁能源以及污水处理等成为投资热点。用电、供水和燃气等市政行业中,自动抄表和监测系统等的智能化发展会进一步拉动通信投资的需求,行业工业交换机市场规模有望继续稳定增长。

另外,智慧城市和物联网是未来拉动工业交换机市场的巨大驱动因素,二者有望将一系列应用行业如 交通、工业、安防等通过通信联接整合起来,对工业交换机的产生巨大需求。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崧 ESD105 5口百兆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浅析上海工业交换机的优势所在

飞崧 ESD218-2G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飞崧 ESD103G 1光2电工业光纤收发器

智能安防与物联网有何紧密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