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迅饶OPCBridge应用案例汇总

迅饶OPCBridge应用案例汇总

OPCBridge应用案例汇总

作用:把OPC协议转换成Modbus协议

功能:解决远程OPC组态麻烦

支持:KEPWARE OPCSRVER,IFIX OPCSERVER,浙大中控 OPCSERVER,CITECT OPCSERVER,Wonderware OPCSEVER,EBI opcserver(所有的OPCSERVER)

1、避免DCOM配置   众所周知,当OPC服务器和OPC客户端运行在不同计算机时,需要进行DCOM配置。由于DCOM配置纷繁复杂,不利于系统的维护。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现场使用了浙大中控OPC服务器,SCADA系统原来当做OPC客户端运行在分布式的计算机上。为了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了我司提供的OPC2Modbus 软件网关,运行在OPC服务器同一台计算机上,把OPC服务器内部的数据点映射到OPC2Modbus内部的Modbus TCP服务器上。这样SCADA系统则通过Modbus TCP协议和OPC2Modbus软件网关通讯,实现了SCADA系统和浙大中控OPC服务器之间的通讯,避免了DCOM配置。

2、Linux平台、WinCE平台或者不带OS的硬件设备访问OPC服务器。   Linux和WinCE平台上支持OPC客户端是很费劲的,周折的。而不带OS(Operate System)的硬件设备更是不可能支持OPC客户端。为了实现这类设备和PC上的OPC服务器的通讯。同样可以在PC上运行OPC2Modbus软件网关,把OPC服务器内部的TAG点映射到OPC2Modbus内部的Modbus TCP服务器上。这样这类设备通过网口的Modbus TCP或者通过串口的Modbus RTU协议就可以访问到OPC服务器内部的数据点,读写都是没问题的。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把OPC2Modbus运用在深圳市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项目,性能稳定。

3、OPC2Modbus网闸

  我司还提供嵌入式的硬件网关,采用低功耗的Intel凌动CPU,XPE操作系统。硬件网关内部跑OPC2Modbus软件网关,把软件固件化。这样PC接了这个网关,其它控制设备通过串口访问内部的Modbus RTU服务器,从而就可以读写到PC上的OPC服务器了。把OPC服务器转成Modbus RTU服务器后,就是网闸了,客户端和服务器之前没有网线连接,病毒无法通过网络传播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