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EW电机出现“只响不转”故障处理方法

SEW电机出现“只响不转”故障处理方法

2017/11/29 11:50:34

  SEW电机在运行过程中出现“只响不转”的情况该怎样处理呢?这种情况下,SEW电机不一定是坏了,建议按照以下步骤进行电机的调试确定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     一、检查线路,如果是第一次接线,一定要确认好电机的相位线,或者按照图纸接线,切记两相步进电机的A+A-和B+B-千万不能接错,如果接错可能造成电机堵转,严重的话电机烧毁。驱动器的接线图产品里会有说明书,如果丢失请一定联系客服人员要电子版说明;如果是正在使用的电机出现这个问题,先检查电机线路是否有破损和断开,如果断开,也会造成这种情况。     如果步进电机和驱动器的接线没有问题,接下来就检查负载和输入脉冲的频率。     1、检查负载,负载过重导致,电机脱开负载检查,如果脱开负载能够正常转动,那么说明电机负载过重。     2、检查输入脉冲的频率,步进电机的输入频率不能过高,过高时也会导致电机只响不转。

 注意:     1)不同的SEW电机对应的颜色不一样,使用时以电机资料说明为准,如57 与86 型电机线颜色是有差别的。     2)相是相对的,但不同相的绕组不能接在驱动器同一相的端子上,电机引线定义、串、并联接法应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示意图。     3)两相,三相,五相的SEW电机电机对应的驱动器不同,需要适配合适的驱动器型号。     4)判断SEW电机串联或并联接法正确与否的方法:在不接入驱动器的条件下用手直接转动电机的轴,如果能轻松均匀地转动则说明接线正确,如果遇到阻力较大和不均匀并伴有一定的声音说明接线错误。     SEW电机是利用电子电路,将直流电变成分时供电的,多相时序控制电流,用这种电流为步进电机供电,步进电机才能正常工作。通常,步进电机出现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可以借助什么方法判断步进电机是否坏了呢?今天山社电机工程师将和您分享两种实用的方法,能快速、轻松的进行判断。     如果SEW电机不能正常工作,判断其是否坏了的方法有两种:     第一,在不接任何设备和线的情况下,把步进电机的每根线分开,不要碰线,用手转动转轴,好电机,应该是只需要一定的力,就可以顺利的转动,中间无卡的现象,若中间出现某个位置较卡或完全无法转动时,表明电机已坏,可能是轴承移位,内部转子和定子磨损。损坏原因应为受外力过大导致。可以用万用表量“相邻”两相的阻抗,应该都等于产品给出的线圈阻抗。     如果上设备检测空转时,应该能达到规定的转速,在一般的转速时,发出的噪音应平稳。除此以外就需要带负载测试。具体测试参数就需要结合负载转矩和电机的转矩等。把线都拧到一起,电机越大,拧动所需要的力越大,一般的步进电机根本就无法靠人力拧动。(拧一起的线越多,所需要的力越大。)若无效时,表明线圈坏。     SEW电机上设备检测,空转时,应该能达到规定的转速,在一般的转速时,发出的噪音应平稳。除此以外就需要带负载测试。具体测试参数就需要结合负载转矩和电机的转矩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